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收到长评了……

脑子里的反应只剩下好开森……QAQ!

想说的话都在文里和跟大家的讨论当中说过啦,所以别的不多说,谢谢你的阅读~也很高兴你能体会到我想传达的东西~

P.S.并不是对自己的观念不自信啦,只是觉得大多数姑娘可能都还偏小,又或者想法没有我这么老成,可能看下来会觉得“这文好阴暗啊”“黄少天怎么成这样了”,所以就补了那么一句话,意思是懂就懂,不懂也无所谓╮( ̄▽ ̄")╭ 【喂

再次感谢你的阅读和喜爱~

小号冰凉:

 @白鹿鹿鹿 


这是一只二货在读完太太的exchange后献上的膝盖, 望大大笑纳。


我读这篇文一共读了三回。

第一次是关注大大的lof, 翻到这篇便戳了进去。只可惜当时在寻找一些出乎意料的设定与故事, 一眼扫过去, 只觉得虽然中间有波折但好在挺温馨而且是个团圆结局。于是我想着, 先放一边吧, 过段时间再回头好好读一读。后来就这么耽搁了。

第二次是亲友的推荐。看到的时刻我模糊想到好像看过但看得不仔细, 于是重新再读一遍。这次终于静下心来, 所以才算真正读进去了。同时因为大致知道情节, 于是更容易被一些隐藏在温馨下压抑和无奈戳到。

真是一篇现实向的好文。

第三次是刚刚。本来只是想再翻一翻整理一下思路的, 却被文字抓住完整地读了一遍, 一直看到最后他们渡过所有难关。


我想说这不是一个华丽的故事, 却很耐品, 每一次读都会有感慨。28岁的黄少足够隐忍, 我觉得是很理所应当的, 毕竟是机会主义者, 有很多东西他会放在心里独自承担。相比之下, 18岁的少天与18岁的文州心态都更加阳光, 他们是故事中的"神助攻", 也是喻黄心中未曾消磨的勇敢与信心的象征。总之就是我很喜欢这个交换的设定, 不论是18岁的还是28岁的他们。


另外, 大大曾说这篇文有很重的个人情感观的痕迹, 不被一些人理解与接受。我却希望大大以后也能如现在这样坚持自己的想法, 因为有很多道理已经不属于情感观的范畴, 而是维持一份感情的必要的原则, 比如爱需要用心经营需要共同努力否则终究走不下去, 比如当父母孩子在一些问题上起争执时势必要有一方妥协因为有割不断的血缘纽带和那么多年积累下来的亲情......大大完全可以对自己更自信一点呐, 你笔下的每个人, 哪怕是黄妈妈喻妈妈都真实可感, 你的文也因此有一种别样的魅力。


再一次感谢大大带来这么用心的一篇文。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它, 欣赏它。


大大我喜欢你啊

  6
评论
热度(6)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