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03

3. 喻文州28ver. X 黄少天18ver.

 

“现在该怎么办呢,俱乐部这边可以请假,但是你总不能呆在这呀……回家的话……虽然你爸妈都在国外,但是会吓到负责打扫的阿姨吧?”黄少天蹙起好看的眉毛用力思考着。

喻文州看他那纠结的脸,心觉十分有趣,但又舍不得他继续苦恼下去,就道:“别想了,我拿钱去找个酒店住住就行,这状态应该维持不了太久,说不定过一会我就回去了。”这次的事太玄乎,连喻文州也说不准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但他们目前也没法去求助别人,喻文州虽然心里不安,但也不想影响到黄少天。

但黄少天哪是那么容易打发的,看喻文州打算走,连忙扯着他的袖子,“你给我站住站住站住站住!你想去哪你这发烧都没好全呢着什么急!万一你一个人跑出去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办!”说完还狠狠瞪了眼这个大号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眼拽着自己衣袖的手,保养得很好的手指因过度用力而发白,他扯了扯,感觉到黄少天的力度,轻叹道:“少天,松开,衣服都皱了。”

“我不!”少年的声音委屈得不得了,黄少天着急得眼角发红。他怎么能放10年后的喻文州一个人出去听天由命,这闹不好,10年后的喻文州就没有了呀!

“我不走……我跟你一起想办法,好不好。”喻文州放轻了语气小声哄着,黄少天看他答应不走,终于乖乖松了手。两人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突然一声脆响,是黄少天灵机一动拍了一下大腿的声音,“去我家去我家!我家离俱乐部也不远,我可以每天跑来俱乐部训练嘛!就这么决定了!”

“等等……”喻文州赶紧拉着站起身就要帮他收拾东西的少年,“你打算怎么跟你妈妈介绍我……”

“就说你是喻文州的哥哥从国外回来看他没地方住呀怎么过了十年你变笨了?”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答道,看喻文州的眼光充满了鄙夷。

好吧。28岁的喻文州也觉得自己问了个愚蠢的问题。

 

黄少天带着大号喻文州偷偷溜出俱乐部,到了地铁站才敢打电话跟方世镜请假,不出意料被方队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听到话筒里微微传来的类似于“臭小子”“迟到不准吃午饭”之类骂语,喻文州觉得熟悉又怀念。

“我都跟队长说了我是带你出来看医生然后干脆送你去我家养好身体再回来顺道自己也留宿在家方便照顾你嘛……但是他居然还是骂了我一顿你说方队是不是提前更年期了?”挂上电话之后黄少天一直撅着嘴抱怨,喻文州勾了勾嘴角,却又想起什么,脸色黯然。

他低头就看到黄少天的发旋,少年正倚着地铁扶杆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18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对于电竞选手来说,正是个大好年华。当年,也是现在,严苛的成年入职规定给他们这一代人留了个温和的青春。18岁的黄少天只看到带自己入门的魏琛因为不可违逆的年龄问题而黯然退役,但却还没有经历更多的痛苦和无奈。俱乐部的取舍,战队的新老交替,分道扬镳的队友,伤痛的困扰……还有姗姗来迟的冠军。

不得不说,18岁的黄少天已经是个相当有眼力的人。10年,已经成为正式职业选手的他比谁都清楚这时间长度意味着什么。从18岁往后推个10年,他纵然是天才,职业生涯也该接近尾声了。他成为了什么,成就了什么,28岁的喻文州都一清二楚。但是他除了一开始开玩笑地说了两句,便再也不提。他不提,喻文州也不说;即便他提,喻文州也不会说。

尽力而为,顺其自然,不留遗憾。

这是他们一直互相勉励的话。一开始只是黄少天给为自己手残而苦恼的喻文州打气的话,但渐渐便成了两人的默契。

喻文州张了张嘴,最后只是沉默地摸了摸少年的头,迎上黄少天不满的眼神,半晌才道:“……少天……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的。”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拍掉喻文州的手嘀咕道:“知道啦知道啦知道啦大文州你好啰嗦果然变成小老头了小心将来讨不到老婆!”

拜你所赐,还真应验了。

喻文州无奈苦笑,思绪突然飘得很远。他想起那个比眼前黄少天要矮上那么些的少年——他丝毫不担心18岁的喻文州知道了未来的一切会有什么过分的改变。

那个少年一定只会加倍努力——

为的是更好地站在另一个少年身旁。 


【TBC】

日更肯定很短……真是手残没药治啊QAQ

原本想写到黄麻麻出场的,但是多说了两句本本就快没电了╮(╯_╰)╭

就先这样咯~蛋蛋的忧桑= =

  195 8
评论(8)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