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07

7. 喻文州28ver. X 黄少天18ver.

 

“家里的感冒药没有了……退烧是退烧了但是我还是去药店给你买点泰诺吧那个效果我觉得还不错耶就是困了点不过早点睡也好~”一边说着黄少天就开始披外套拿钱包。

黄妈妈出去逛街了留下两个孩子,如果黄少天也出去了那就只留下喻文州一个人,怎么看都有点不妥。喻文州急冲冲就要往外走的黄少天,“我跟你一块去吧。”

“诶?晚上吹风哦万一又着凉了怎么办?”黄少天有点担心。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药店不就在小区外头么,挺近的,我就出去走走。”

“你怎么知道得比我还清楚……”黄少天嘀咕着往外走,喻文州笑着跟在他身后。

你也不想想这十年我来过多少次啊。

 

买了感冒药,喻文州绕着架子走了两圈,又拿了两包板蓝根冲剂。今天他隐约听到黄少天咳过几声,如果是被自己传染了就不好了,还是要防患于未然。

黄少天提着袋子步子迈得很快,喻文州看他蹦蹦哒哒的样子,觉得好玩得不得了。在赛场上黄少天不只有高人一等的天才,更有向老选手看齐的成熟冷静。但事实上,只有蓝雨战队和一些跟他交好的选手才知道,18岁的黄少天在生活上简直发育迟缓,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孩。无论是满地图追着叶修求PK逼得叶修换了一个又一个的马甲,还是每次跟王杰希PK输了就刷文字泡吐槽魔术师大眼更大小眼更小,黄少天就那样被大家簇拥着宠爱着长大到现在。

这样性情上直来直往的人,总免不了喜欢他的人更喜欢,而不喜的人则更不喜。日后夜雨声烦终于成为一代剑圣,联盟主席略略考察之后放弃了将黄少天捧为联盟代言人的想法,还委婉地向喻文州表达了他对黄少天的不满,并且强烈表达了他对喻文州什么都好偏偏是个手残的惋惜和痛心。

“少天已经足够好了,他不需要改变些什么。”

28岁的喻文州还记得自己是这样回答的。

从表面上看,黄少天的话唠属性备受争议。10年来,喻文州看到很多粉丝的手写信上都嗷嗷直叫小话唠好萌好萌云云,但同时也知道很多选手看到黄少天的文字泡就会马上露出崩溃的表情。黄少天的聒噪有时可能真的是毫无意义的废话,让人心生厌烦。但事实上,喻文州经常发现,当黄少天开启话唠技能的时候,可能只是因为他处于一个思维复杂的状态,只能用话唠来掩饰自己正在思考,同时也转移别人的注意力。而当他处于这样的状态时,很多一针见血的话也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这样其实也相当不讨喜。

如果少天能改一下这样的习惯,会不会变得更优秀更受欢迎呢。

这样的想法不止一次地冒出。直到10年后喻夫人跟黄少天陷入了拉锯战,喻文州也曾不受控制地这样想过。

这个想法让他相当纠结,但现在看着面前18岁的无忧无虑的黄少天,认定10年后他们还会是最好的朋友的黄少天,拉着他不准他离开的黄少天,跑在前面还要回头朝他做鬼脸的黄少天……喻文州觉得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在思考。

少天已经足够好了,他不需要改变些什么。

28岁的喻文州告诉自己,绝对不要忘了当年说过的话。

 

黄少天翻出自己最大的一套睡衣在喻文州身上比了比,但还是不满意,“洗澡换衣服的话……你只能穿我老爸的衣服了。”

喻文州拿过睡衣,“不用了吧,我将就一下就好了,可能也就短了点。”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哪能将就啊紧巴巴的都睡不好觉好吗?我去找他的衣服给你吧就是不知道老爸那个懒鬼有没有洗衣服要是没有洗好的衣服那就难办了……你先进去洗澡吧我去找给你。”

等到喻文州洗好了接过从门外递进来的衣服,穿好再走出去,坐在床上看他的黄少天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我知道我老爸的衣服土了点但是喻文州你穿上也好像老头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拍了拍黄少天的头把他赶去洗澡,但整个洗澡过程中那股笑声就一直在若隐若现,激得喻文州只能无奈苦笑。

比起喻文州这个病人穿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黄少天出来时就显得随意的多:毛巾挂在脖子上,宽松的短袖T恤露着大片脖颈的皮肤,被热水泡的舒张的毛孔散发着温润的水汽,色彩斑斓的大裤衩里晃着细细的小腿。黄少天踢着湿漉漉的人字拖一路啪嗒啪嗒的就回到床边,就势躺下还打了个滚。喻文州看着淡蓝色床单上留下的一片水迹,脸黑了一下——但这孩子还在舒服地滚来滚去。

“少天,先把头发擦干。”喻文州把手垫在黄少天的头下面往上抬了抬,不出意料摸了一手的水。“出来的时候就擦过了啦……大文州你真啰嗦……你18岁就啰嗦想不到10年后还是那么啰嗦……老头子……”蹦跶了一天的黄少天似乎被热水澡洗出了倦意,整个人懒洋洋地躺在床上说不起来就是不起来。喻文州坐在旁边看着,却拿他没办法。

“吹风机在哪?”望了一圈都没看见目标,喻文州干脆直接问。黄少天指了指床头柜的抽屉,喻文州赶紧拿出来插电,“头放我腿上,我给你吹,不然明天该头疼。”

黄少天听话地把头挪到喻文州大腿上,动作相当麻利熟练,但声音还是出卖了他的困倦,“我这下真信你是喻文州了……他就爱给我吹头发……而且还不会烫到,超犀利的……”

听到这样的夸奖,喻文州更加小心翼翼,不过这都是他10年来做惯的事,压根就不会有失手的时候。轻轻拨弄着黄少天柔软乖顺的头发,慢慢吹干,窗外传来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加上暖风抚在手上的暖意,喻文州突然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宁静和温柔。

自从加入忙碌的联盟工作后,已经多久没有时间陪他了呢。

28岁的喻文州突然非常非常想念那个每天都在家里等他的青年,恨不得这份思念能把他即刻带回10年后的时空,去陪一陪那个变得有点寂寞的人。

吹风的工作刚好进行了一半,喻文州刚想叫黄少天翻个身吹另一边,还没开口就见少年非常默契地翻了个身,面朝他的肚子。白皙瘦弱的手臂一伸,直接就环住了他的腰。

少年用力收紧手臂,把头埋进他腰间,声音闷闷的。

“我好想他……他什么时候回来呢……”

喻文州觉得已经通畅的鼻子突然又堵了。他关掉吹风,俯下身亲了亲少年耳边湿漉漉的头发。


【TBC】


撒糖也不撒个痛快……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今天的心还是很脏呢白鹿鹿【笑

我还没想好什么时候穿越回去……

这文应该不能太长……小喻文州要打比赛大喻文州要工作是不~

为了爱与梦想赶紧换回来吧!【咦

  150 6
评论(6)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