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04

04.

明天……准确来说是五小时之后要坐车回家,于是就赶夜更了吧~


==========================================

 

样片上,黄少天抱着一束向日葵,脸颊与金黄的花瓣相贴,嘴角微微勾起,眼神却看着远方,隐着一抹忧郁。

喻文州看了很久,才把窗口关上,“这个方锐……效率高,效果也很好。”

“关键少天也抓得住感觉,这孩子其实还能更多方面的发展。”方世镜的语气满是自豪和骄傲,“喻总其实也希望少天更多面一点吧。现在音乐市场不景气,光唱歌,而且风格还不算异类,虽然唱功不错,蓝雨也给他造势成天王巨星的级别,但在现在这种追求新鲜感的年代……其实很难长久地红下去。”

“你的意思往影视或者主持那方面发展?”

“少天虽然拿了很多奖,但外形条件摆在那,还是有很多人揪着这一点把他定位成偶像。看看百花、霸图那些,被说成偶像干脆就把自己往偶像那方向带,哪个不是每一块都踩一脚?像苏沐橙这种,兼顾得来还能混个‘全能偶像’的头衔。”

喻文州沉吟道:“我暂时还没有让他进军其他领域的打算。你难道对他还没有信心吗?我看了很多资料,虽然当初为了迅速红起来他多少带了点速食快餐的感觉,但我知道他不仅仅是个会唱歌的人。”

你知道?方世镜忍不住诧异地挑了挑眉,但也没问出口,只是说:“我并不是发掘他的人……到我手上的时候他的路线已经基本固定了。”

“方哥见过海边花纹非常漂亮的蚌吗?”喻文州笑了笑,“外表能看到的并不是它的全部,说不定里面还藏着珍珠呢。”

 

这边黄少天又是在录音棚度过了一天。

摘下耳机走出录音房,黄少天拿过水杯慢慢喝着,唱了一整天,嗓子确实有点哽着。

监制Ken又听了遍录音,朝他比出大拇指,“开头改成不带词的哼唱,确实有了点不一样的味道,状态不错嘛。”

“拍封面的时候来的灵感,时间上不耽搁吧?”黄少天转了转脖子,给自己松松骨头。

“要是赶不上我哪敢让你改,这次曲约得早,蓝雨换东家又耽搁了一下,时间比较充裕。”Ken又补充道,“但现在是年头,你要是既想保持每年单曲数,又想给年底专辑留下空档,接下来时间就要抓紧了。”

“不碍事,我又不是流水线,谁规定每年必须出几张的?”黄少天一脸无所谓,“唱歌这事,一着急就不是想要的东西了。”

“真想得开……虽然我也赞同,但这是基于我们俩都是搞音乐的。而上头看的是销量和人气,活跃又有话题的艺人才对他们胃口。”Ken入行比黄少天早得多,自然深谙此理,“我们不同那些拍片的,他们拍个三五年叫磨剑,我们要是搞张专辑都得搞三五年,那叫江·郎·才·尽。”

“所以多快好省才是硬道理?”黄少天忍不住笑了。

Ken耸耸肩,“你不得不这样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了,听说新boss挺年轻啊,按我看人的眼光,这种收个娱乐公司来练手的二世祖,只会比老魏更激进……哦抱歉抱歉,是进取。”黄少天翻了翻白眼,没有接话。

休息了一会之后,他掏出手机关掉飞行模式,眼看时间已经跳到接近十点,跟Ken打了声招呼就全副武装准备离开公司。

倚着电梯壁,黄少天扯着口罩跟方世镜打电话:“行了行了不用特地叫司机接我,我都快累死了你还担心我跑出去玩啊?好啦好啦镜爸你再啰嗦就要变成老伯伯了……”

“你今天不是保姆车接的吗?自己回去怎么方便?现在蓝雨正风口浪尖,你又准备发单曲,你是打算让出租司机给你甩记者还是停车乖乖给他们拍?”

“爱拍就让他们拍个够呗,又没什么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黄少天撇着嘴,“我不管了就这样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拜拜拜拜拜拜拜拜~~~~”

挂了电话黄少天看着楼层按钮那里都是暗的,才发现自己忘了按,眼看电梯已经被楼上的人叫了上去,他只好耐着性子也上了楼。

正想着都这个点了顶层的美女助理们怎么还愿意加班,结果电梯门一开就看到喻文州那脸,把黄少天吓得够呛,“我去我去我去……吓死我了都这个点了你怎么还在啊?第一次见这么勤奋的老板,员工还能活吗?”

“录完音?”喻文州不接他的垃圾话,按上关门键,“晚饭吃过了吗?”

“这都几点了怎么可能没吃,不过今天那盒饭太让人受不了了……说好的梅菜肉饼呢结果全是梅菜没有肉!!!没有肉怎么有力气唱歌啊喻总不如你把餐饮供应那边也一并管了吧既然精力那么旺盛。”黄少天吐槽起来毫不留情。

“那现在饿吗?”

黄少天眉毛一跳,想到喻文州可能要说的下一句,连忙摆手:“不不不我最近塑性呢,一点也不饿,吃梅菜吃饱……”

“咕……”

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出口,结果却被奇怪的声音补上了,黄少天恼怒地揉了揉肚子,哈哈笑道:“哈哈哈录音的时候水喝多了喻总你别介意!”

“没开车吧?我带你去吃饭。”喻文州也不笑话他,手自然地搭上他的肩半推着他往自己的车走去。

黄少天看着近在咫尺的黑色奥迪,脑门全是黑线。

他怎么又给忘了按一楼直接跟人坐到地下车库了?!

 

整个人躺在后排躲过蹲点的记者,黄少天干脆就躺着不起来了,结果瞌睡虫冒出来,迷迷糊糊地居然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感觉到有人拍他的脸,睁开眼睛一看,喻文州的车开到了旧城区,停在一个门面破旧的店前。

“喻总好小气,第一顿饭居然不是去五星级大酒店。”熬过苦日子的黄少天其实并不在意这些门面功夫,但为了膈应一下新老板他还是忍不住毒舌几句。

喻文州下车给他打开车门,还顺手理了理他的帽子,“时间不早了,吃太好会积食,下次吧。”

“你说的啊,去蓝溪阁,最贵的都来一份。”黄少天左右看了看,跟着喻文州走进店里。

意外的是门面破旧的小店里面却别有洞天,带点怀旧气息的装潢让黄少天想起九十年代港剧里的茶楼。生怕别人认出来黄少天都不敢放肆地打量,进了小隔间之后才好奇左看右看,“好带感……话说有虾饺吗好久没吃了好想吃啊。”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广式点心,做得很精致,味道也很正宗。”喻文州应了他,又跟服务生低声说了几句,服务生就拿着餐单走了。

黄少天疑惑了,“这不是没点餐吗怎么就走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在他给黄少天倒茶的空档就有服务生端着托盘来了。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各式点心琳琅满目地摆了一桌,末了还上了个盅。

“我觉得不用去五星级酒店我都要积食了……”黄少天掀开盅盖闻了闻,“好甜啊这是什么……惨了我的塑性计划啊……”

“蜂蜜雪梨,我听你嗓子有点哑。”喻文州把筷子递给他,“看样子喜欢的都尝尝吧,一样就两个,我和你一人一口就差不多能吃饱了。”

黄少天筷子直接就伸到虾饺,啃完一个看到蒸笼里剩着一个,撇着嘴去夹烧卖,还没放进碗里就看到喻文州把另一个虾饺夹了过来。

“太不科学了一笼两口什么的!”黄少天嚼着虾饺愤愤道,喻文州看他沾着油的嘴唇哭笑不得。

一顿下来吃得黄少天直打嗝,毫无天王巨星的形象。喻文州看时候不早了就结账送他回去,出门的时候听黄少天嗝个不停还好心地拍了拍他的背,递上一瓶水。

吃饱了自然睡得好,一觉醒来感受到嗓子恢复正常,被投喂满足的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稍微,有那么一丁点,没有以前那么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了。

哼着新歌刷牙,结果却接到方世镜略带无奈的电话,“打开早间娱乐新闻。”

黄少天听话地打开电视,主持人兴奋的语气把他吓了一跳:“蓝雨王牌夜会新当家,气氛融洽力破不和传闻!”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从喻文州给他拍背顺气借位成环着他后背的照片,无语得不知道该给什么表情。方世镜那头还没挂电话,话里带着笑意,“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俩感情变好了啊?臭小子,搞得我之前还战战兢兢的。”

“一点都不好!”黄少天狠狠地戳下挂断键。


【TBC】

  538 21
评论(21)
热度(5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