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10

10.


原本想一口气写完的,但写着写着居然理顺了喻黄的感情戏,爆字数了。所以把后面的扔到11。

所以……晚睡的可以等二更【不一定能更,还是明早再看吧。

下面放正文~


========================================= 


走到专门划给叶修当工作室的那一层,喻文州愣了一下才确认自己没看错。他满怀疑虑走过去,拍了拍站在门口发呆的苏沐橙,指了指门里低声问道:“里面怎么了?”

“世·界·大·战~”苏沐橙用气音答道,“我约了阿修中午吃饭,他们在闹,没吃成;下午赶完一个通告回来他们都还在里面大战,还不准任何人进去。”

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仗着老板的特权直接就开门进去,结果被叶修中气十足的声音骂了一脸:“滚!谁准你进来了?!”

“叶神,我来看看少天。”喻文州也不生气,只是波澜不惊地笑道。

听到他的声音叶修才回头看,“啊是老板啊。小子,你家饲主来了,给你休息五分钟。”

黄少天明目张胆地朝他比了个中指走到喻文州身边,压低声音抱怨:“他绝对是个大魔头我唱不下去了我跟他不能愉快地玩耍了老板救命啊呜呜呜!”

“我都听见了,等下加练半小时。”叶修点了根烟朝黄少天嚣张地扬了扬下巴。

喻文州挑了挑眉,把黄少天拉到一边坐下,“怎么了?叶神不好吗?”

“他……”黄少天一脸纠结,“很好,没什么不好的。”

“那就是你们合不来?”

“也……不是……”

“那到底怎么了?互相骂骂咧咧的,被哪个多嘴的传了出去就不好听了。”

“他说我这不对那不对……这个唱得烂那个唱得难听……我以前都没觉得自己有这么失败啊……太打击人了……”黄少天咬着杯沿闷闷道。

“或者只是标准不同吧,音乐上的事我不懂,但是他之所以会被称为叶神,总有称神的理由。耐心一点,今天晚上请你吃饭。”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一时没躲开,被按着揉了几下,一脸不满:“我还要吃蓝溪阁。”

“吃不腻啊?”喻文州笑问,见黄少天期待的眼神,连忙答,“好好好,带你去。”

“耶~喂老家伙,不是说五分钟吗,你没看表啊?”黄少天站起身向叶修走过去,还不忘扯皮几句。

叶修也不理他,看了喻文州一眼,“在这呆着?”

“嗯,我想看看。不会打扰你们的。”喻文州自动坐到角落上。

叶修把烟掐灭,冷哼一声,“随你啊,别心疼就好。”

“怎么会。”

但是一分钟之后喻文州就明白叶修为什么不准任何人进来了。

“特么的你在唱什么啊!刚刚那个调飘了知道吗?!”

“不要给我意味不明地咿咿呀呀,唱完了词就给我好好闭嘴!”

“别晃!唱歌晃身子你是搞笑艺人吗?”

“我知道你是广州人国语不好,以前魏琛没给你找老师补习吗?他没找喻文州也不找吗?学不好就不要唱!”

“我跟你再说一遍,你不是偶像,你只是黄少天,唱歌的黄少天,唱歌就唱歌,别老想着耍帅!”

……

“别唱了,去钢琴那边,随便弹点什么。”叶修把空了的烟盒扔到垃圾篓里,被折腾得筋疲力竭的黄少天也懒得跟他叽歪,乖乖走到钢琴边上开始练琴。

叶修走到喻文州身边,调笑道:“怎样?心疼了没?”

喻文州从衣袋里掏出一包烟递过去,是叶修惯抽的牌子,“谢谢你这么用心。”

“好歹是哥复出之后带的第一个人啊,他还继续那样不是给我丢脸吗?”叶修抽了一根,直接把整包收进自己兜里,“他底子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年纪还小却爬得很高,被圈子给整浮躁了……你看,静下心来,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喻文州没有答话,只是定定地看着那双在黑白键上翻飞的手,顺着手臂的曲线一路往上,再看到那张神情专注的脸庞。黄少天微微蹙着眉,投入地演奏着一首喻文州并不知道的曲子,被汗水打湿的刘海粘在额前,成滴的汗珠落在琴键上,却丝毫不影响他的专注。渐渐地,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能听出一丝忧愁的味道。

“能听出来吧,那种味道。”常年被焦油熏染的嗓音带着点沙哑,叶修压低了声音,生怕打扰了这一刻的宁静,“这才是真正的音乐。歌手能打动人的从来都不是漂亮的脸……酷炫的编舞……华丽的舞台……而是通过声音传达出来的那份感情。”

“dodososolalaso, fafamimireredo~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上方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听到那边突然变了调,叶修和喻文州都忍不住笑了。叶修站起身吼道:“臭小子你干什么呢!卖萌什么的你以为有用吗?!”

“《小星星》怎么了《小星星》难道不是世界名曲吗?”黄少天把琴键盖上整个人趴在上面,“我不唱了,我唱不动了,你打死我也不唱了,你让我酝酿酝酿明天再继续吧!”

“今天先放过你,去去去,快滚,少在这碍哥的眼。”叶修走过去拎起他的领子,“喻总啊拜托你赶紧领走这坨巨型垃圾,看着他我一个音符都写不出来了。”

 

“看什么呢?”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感受到从副驾驶投射过来的视线,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开口问。

小动作被发现,黄少天吓了一跳,以前话唠的坏习惯就冒了出来:“我哪有看你啊你少自恋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看你了啊难道你脑门长眼睛吗?还是你转头过来看到的啊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的啊给我好好看着前面开车……”

“好了好了,”喻文州连忙打断他,“那我换个问题,从上车到现在你动来动去做什么呢?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干嘛要告诉你啊。”黄少天梗着脖子朝他翻白眼。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车停到路边,熄了火。黄少天看他动作就慌了,“你干嘛停下来啊,万一有记者在附近呢?!”

“说吧。”

“说什么啊!”

“说不说,嗯?”

“卧槽……”黄少天看着一脸淡定的喻文州,挣扎了好一会才泄气道,“我说我说我说我说总好了吧!我就是想问……我是不是真的唱得很烂啊……叶修一直都在骂……”

看着越说越小声的青年,喻文州有点惊讶。他原以为在圈里混了那么久,黄少天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的钻石心,但没想到叶修的嘲讽还是打击到他了。

“虽然叶修现在不能唱了……但我还是觉得现在没人能唱得过当年的他……被他这么说……觉得自己很失败……”黄少天一边说着还苦恼地抓了抓头发。

喻文州想了想,把手按在黄少天肩上,让他抬头对上自己的眼睛,“他既想成全你,也想……成全自己,所以才会那么严厉吧。”

“可是你都看到了!我被他数得一文不值的!还说什么‘地下通道卖艺的都比你唱得深情’……那我也去卖艺试试看好了,看谁收到的零钱多。”

喻文州笑了,“街头卖艺呢,就请蓝雨的王牌饶了我吧,压新闻是很累的……不如今天不吃蓝溪阁,我带你去别的地方?”说着就启动了车子,一拐弯驶向了另一个方向。

【TBC】

  406 17
评论(17)
热度(406)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