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15

15.


双更了……别忘了看14哦~第十四章戳这!!!

叶蓝来了~

============================================

 

一个活了二十几年完全清心寡欲的人第一次被表白还把人家给拒了,黄少天总觉得浑身不自在。所以当听到肖时钦说喻文州推迟了回来的时间,他的愧疚感一下就升到了峰值。

但即使老板不在,新单曲的发售还是如常进行。和策划预计的一样,《半面妆》在电台放出一分钟试听版后网上预订已经直破万张,配合密锣紧鼓的宣传,首日销量轻轻松松就破了七万,Remix版更是一夜之间成了各大商场、夜店的宠儿。

“销量这么屌你居然上节目还走神……最近通告太多了?”对于黄少天一有时间就往自己这里跑,完全把他的工作室当休息室来用的行为,叶修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

黄少天抱着吉他弹了一串乱七八糟的调子,叹气道:“我很烦。”

“你终于明白了……哎哟我去。”叶修顺口表示赞同,结果被狠狠地踹了一脚,“这不你自己说的吗,你踹我干嘛?我又没逼你。”

“我是说我很烦!我好烦!啊啊啊!”说了几遍都没表达出那个意思黄少天就怒了,“算了不跟你说了,说了也白说。”叶修摸了摸下巴,“你怎么像个情窦初开心思烦乱的高中生啊少年~怎么,恋爱烦恼啊?跟哥说说呗,哥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还真的就转过身认真地看着他。叶修都被他看毛了,不自在地点了根烟,结果被一手抢了摁灭在烟灰缸里。

“是这样的……”黄少天坐得很端正,“我有个朋友……”

“又是我的朋友系列啊?你土不土啊?换个成不?”

“都说是我朋友了!!!”

“好好好……你朋友,你继续。”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我有个朋友,他最近被一个朋友表白了……”叶修忍不住又打断他,“你到底有几个朋友啊?”

“闭嘴!我朋友的朋友跟我朋友表白了!好了吗?!”黄少天又踹了叶修一脚,“我朋友觉得他不喜欢那个人,所以就拒绝了。”

“发卡了。”叶修补充道。黄少天点头,“对,那个人确实……人挺好的。”

“那这个故事还没有end吗?都发卡了还想怎样?”

“关键是我朋友觉得……很纠结,很愧疚……”黄少天的表情也变得很纠结,“纠结得每天都在想那件事,觉得自己做得不对……他不希望那个人不开心,也不想那个人躲着他。”

叶修无语了,“你……朋友要求也太多了吧?发卡了还不许别人找个角落舔伤口吗?还有啊,你朋友的想法也不对吧?你确定你……那个朋友,不是喜欢那个人?正常来说,不喜欢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再理会那么多吧。”

“你这人太冷血了吧?表白的人跟我天天见关系还挺好的啊!我在乎他感受又怎么了哪里不对了?!他说得那么突然我压根没时间想清楚啊,现在搞得那么僵以后怎么办?!”黄少天激动地站了起来,一肚子话吐出来之后才看到叶修古怪地盯着自己。

“说完了?”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重新点了根烟,嘴里吐着烟,“你啊……还是再想想吧,太轻易sayno,以后可能会后悔哦。”

 

一番话把黄少天说得一愣一愣的,最后干脆就红着脸抱着吉他跑了,叶修叹着气把没关好的门带上,不住地感叹现在的小男生真是太纯情可爱了。

这两天有几部电影跟他约配乐,但因为现在工作室的主力只有他一个,所以沟通来沟通去,挑来挑去只接了一部。叶修看了一下剧本和导演的备注,稀奇古怪的要求让他疲倦地眯了眯眼,最后还是把文件合上扔到一边。

算上包子,还有前两天去音乐学院挑的两个学生,再加上拜托喻文州去英国顺道领回来的那个人,叶修的工作室才算初具规模。原本一开始喻文州就说可以直接从蓝雨调些人手给他,但事实上工作室跟蓝雨更像是挂靠的关系,而且叶修做的音乐一向带着很明显的个人色彩,所以最后他只让喻文州安排了几个行政方面的助理。剩下的,就是全凭自己的各方筹备,各方挑选,才终于走到了这里。

从头开始比叶修预想的要困难得多。虽然影响力还在,但当年的丑闻还是让圈中大部分人对他敬而远之,仿佛他是一个可怕的病毒,一沾上就会毒发身亡。在喻文州没有对他发起邀约之前,他也在曾经的“熟人”身上屡屡碰壁。以前称兄道弟的人,都假惺惺地劝他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过所谓的逍遥快活的日子。

正如他只说了一句“我回来了”而不对当年的事做任何解释一样,他也不想追究当年恶意散播谣言的人到底是谁。意外既然已经发生,那就让沉睡的人永远沉睡,再也不要被流言蜚语所惊扰。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他想试着相信这句话。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拿起来一听就想直接挂掉。“混蛋哥哥你敢挂我电话,我就跑去蓝雨找你!”叶秋气鼓鼓的声音从听筒传出。叶修无奈地撇了撇嘴,“怕了你了,别来啊,翻脸啊。”

“你怎么不回家啊?说好的回国之后要一起过生日呢?!”叶秋补了句,“今天是我们的生日啊,你又忘了?我明明叫沐沐提醒你了……”

“又不是小孩了过什么生日啊?沐橙也就早上跟我说了句生日快乐就算了。”对付这个怪脾气的双胞胎弟弟叶修很有一套,“要哥哥给你唱生日歌吗?”

听出他调戏的语气叶秋就不爽了,“谁在意生日了……我只是叫你回家吃饭!”

“好好好,今晚看看吧。”叶修敷衍地答了句,“对了,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别看看了,晚上一定要记得回来!”叶秋不死心地又要求了一遍。叶修终于屈服了,“好,我回去总好了吧,我挂了啊电话费贵啊。”

又扯了几句废话才把电话挂断,叶修把手机扔到一边伸了个懒腰,如果晚上回家吃饭的话,他得先想好台词去应付爸妈加弟弟劝他回家住的攻势,一时没组织好立马就会被三张嘴给攻陷了。正当他冥思苦想时,工作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叶修招呼了声,往门那边一看,就见一个眼熟的青年提着一袋东西探头探脑的,“你……你是那个……少天的助理?”听他认出了自己蓝河连忙紧张地站直了身体,“那个……对,我叫蓝河,叶神你好。”

“你不用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人。”叶修见他提袋子的手都有点抖,忍不住笑了,“你有事?找少天么?他刚走,可能回自己的休息室了。”

蓝河连连摆手,“不不不,我今天休假,我只是顺道上来……”话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叶修好不容易捕捉到最后几个字,有点疑惑,“哦……那有别的事吗?”

“其实是这样的……”蓝河飞快地把事先想好的台词说出口,“我刚刚路过看到门卫那里放了一袋东西,说是给您的,就顺道帮您提上来……喏,就是这个。”

叶修接过袋子,放到桌上打开,“谢了啊。呃,是蛋糕?哇还有卡片。”蓝河顺口接道:“说不定是粉丝给您送的呢,您今天不是生日吗?”

“你知道我生日?”叶修惊讶地挑了挑眉,因为他从来不重视,以前嘉世也不拿他的生日搞活动,所以不见得有很多人知道他的生日。蓝河的表情有压抑不住的兴奋,“当然知道啊!啊我是说……今天微博有刷到……您的粉丝给您做了视频,您看了吗?”

“他们还倒腾这玩意?我等等上去看看吧。”叶修把蛋糕拿出来,“你是想看着我吃呢?还是一起吃?”

“我看着您吃就好!”蓝河飞快地回答,“叉子好像在袋子里!您尝尝看吧,这家店的蛋糕好像挺不错的。还有就是……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叶修笑着挖了一块塞进嘴里,甜腻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眉,“我去这么甜……吃一口好了,剩下的你帮我吃了吧。”

“哈?我吃?可是这是您的生日蛋糕……”蓝河有点失望,“您不喜欢蛋糕吗?”

“那种甜腻腻的玩意还是留着小姑娘们吧。如果是生日礼物的话,我还是更希望收到烟,”叶修又点了根烟,掸了掸烟灰,“对,烟灰缸也行。”

“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少抽烟吧,对身体不好。”

“安啦,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还不用别人来操心。”

“可是!”蓝河突然提高了声音,“您的粉丝会很在意的!他们都很关心您!”

叶修看着表情绷紧的青年,咬了咬滤嘴把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没事的话,我要继续写东西了。”蓝河一听以为自己打扰了他的工作,紧张道:“那……那我先走了……蛋糕要帮您收走吗?既然不喜欢吃的话……”

“不用了,留下吧。”叶修没有看他,只是淡淡地应了句。

“哦,好,那……生日快乐,我先走了。”说完蓝河便加紧脚步跑了出去。

听到门合上的声音之后,叶修叹了口气整个瘫在沙发上,半晌才抬起头看了眼被挖掉一块的蛋糕。他拾起扔在旁边的叉子,犹豫着又挖了一块塞进嘴里,还是忍不住皱了眉。

真的太甜了。

甜的让人无法承受。 


【TBC】


我对不起大家我好像没发糖……。

  383 64
评论(64)
热度(383)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