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30

30.

过年比较忙……不能做到日更啦~

不过我觉得应该都不在意的……

下面放正文~

=======================================

 

“庆生见面会的门票都发好了?”

“上个月初不是让你见过后援会的负责人了嘛?我还是酒吧小驻唱的时候,那个阿姨就很支持我,一直到现在。所以每年庆生见面会我都会交给她把关,很放心啊。”

喻文州倒是很不放心的样子,“我让保全多调点人去会场那边吧。上一年不是新闻都爆出来了吗,她们差点把你衣服给撕了?把关再严,也难保有人另存心思。”

“还不是我一时心软说可以把纽扣给她们……”想起那混乱的场面,黄少天都有点后怕,“今年应该没事吧?减了一半,才三十个名额。”

“三十个已经是我的底线了……”

“哦哦对了对了那天你会来吗?”黄少天懒得再跟这个爱操心的家伙聊安全问题,连忙转移话题,“庆生会在九号,来的大多是女粉丝,肯定不能让她们呆到零点。你要是来,就能陪我倒计时,那就是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人了。”

“听着真不错……”喻文州笑道,“但是有个问题,我还没想好送什么。”

“啧啧……拿根丝带往脖子上打个蝴蝶结把自己送给我?”黄少天调戏道,“这梗在偶像剧太常见了,喻总要试一试吗?”

恰逢红灯,喻文州踩下刹车转过头道:“如果是要这份礼物,我倒是什么时候都可以送。关键就是……你敢不敢要?”

“这、这个谁稀罕啊?我开玩笑的!有你这么懒的吗?!快想好送点别的!”黄少天结巴道,紧张地别过头去,如果不是车厢里光线昏暗,喻文州肯定能看到他发红的脸。他手忙脚乱地伸手去摸车头的按钮,喻文州见了,好心帮他按下开关,结果这人干脆就撇过头看窗外去了。

这时,音响传出和电视同步播放的电台节目的声音:“有请下一位竞演歌手。”

听到主持人这句介绍,黄少天一下就笑了:“这是《歌者》?居然找吴羽策来当主持?太逗了吧?他那一板一眼的性格很无趣啊!还不如找轩哥呢。”

“虚空本身都很擅长主持,只是风格不同而已。《歌者》这种号称‘纯血’的正统节目,还是适合严谨一点的风格。”喻文州伸手把音响调好,让声音听起来效果更好。

能和《Better Voice》并称“荣耀音乐的两大舞台”,《歌者》自然不是普通的音乐节目。如果说前者是“给予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舞台”,那么后者便是“给予歌手证明自己的舞台”。《歌者》一般在每年八月的第一个周五开播,节目会邀请五位歌手进行现场角逐,由现场观众进行打分,排出名次。节目会在第三期结束后将三期累计得分最低的歌手淘汰,进入一位替补歌手,再次进行四场角逐,最后根据最后的累计得分,分别在三四名中决出季军,一二名中决出冠亚军。

为了追求最佳的节目效果,《歌者》节目组事先会在选择参赛歌手的问题上进行慎重考虑,保证为观众奉上一场高手过招的听觉盛宴。而且在过往每季中,观众都能在节目里看到他们所熟知的歌手进行各种或惊艳或猎奇的新尝试,独特的新鲜感也成为这个节目吸引众多观众的原因之一。

节目现场响起一阵欢呼,看样子上场歌手相当受欢迎。前奏刚起,黄少天便愉悦地挑了挑眉,“我写的啊。”

“听出来了。”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惊讶喻文州这个唱歌才能几乎为零的人为什么能如此敏锐,另一个问题已经让他惊呆了:“等等……这是……沐沐?你让她上了《歌者》?”

“怎么?我跟你提过她收到邀请啊,你忘了?”

“我没忘。只是……你们当时不是还在考虑吗?我以为你会叫她拒掉……没想到……”

“怎么说?”

“《歌者》这节目……选人很良心,确实能保证都是高手过招。整场节目的评选也很公平,全靠现场观众的感受来投票。按以前来看,上去的不是些老牌的大哥大姐,就是些因为风格特殊或者转型困难而低迷的中青年歌手。老一派的声望和实力摆在那,赢了是理所应当,输了架子端着也不丢人;年轻的完全就是小赌一把,输了就当是过眼云烟,赢了还能吸粉。但不管怎样,这是真正意义上接受过训练的歌手的比拼,一个本身风头正盛的歌手去参加,如果输了,对他的人气没有任何好处。而且沐沐她……诶?”

苏沐橙刚好飙到全首歌的最高音处,黄少天听得愣了一下,又笑了,“我还想说她唱歌总是放不开,在这会吃瘪,现在看来还不错嘛?”

“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会自己去想这些事了。”喻文州突然接道。黄少天勾了勾嘴角,“那都是跟你学的……你老是一肚子坏水,我也要学着多想一点啊。”

喻文州在门卫处刷卡,把车开进小区地下车库,“你刚才想的,基本都对。但是她求着我,说一定要去,我也不好再拒绝了。”

“求?她怎么这么想不开啊?”黄少天嘿嘿一笑,“至于你嘛……我可不信你会那么怜香惜玉……绝对另有补偿!喻总你不会把魔爪伸向蓝雨少林寺的女神了吧?”

“多接两个代言,对她来说也不算什么。”喻文州把车停稳,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还有……女神就算了,我比较喜欢蓝雨男神。”

 

看到苏沐橙走进来,蓝河连忙放下手上的东西招呼道:“沐橙姐早!来找叶神吗?”苏沐橙四处看了看,“早上好。阿修人呢?”

“在这呢。”叶修从门外走进来,“刚才去了趟洗手间。等等,你怎么在这?”

蓝河指了指自己,“问我?钦哥那工作狂今天就跑回来了,黄少天就临时放我休几天……我听说公司的人说,新来那助理被你骂跑了,就过来帮你们先收拾一下呗。”

“小蓝你对阿修是真爱啊~”苏沐橙调戏道,又看向叶修,“话说回来,你不至于会把人骂哭吧?我见过一次,不是女助理吗?你对女生脾气挺好的啊?”

“我吩咐她把老韩新电影想参考的原声带准时送过去,结果她不知怎的就哭着跑回来。我以为她在老韩那出了什么事,就打电话过去问,结果张新杰说那助理迟到了老韩压根都没吭声,倒是她自己还敢哭。”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事怪我?玻璃心的小年轻啊。”

苏沐橙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韩导不说话都能吓哭人。这种受不了压力的小女孩还是别要了,再找个年纪大点的男助理吧?”

“再说吧,麻烦。”叶修嚼着糖问道,“话说你上《歌者》唱得怎样了?丢人没?”苏沐橙不满地哼了声,“这都周一了……你才问?一点诚意都没有。”

蓝河忍不住夸赞道:“我看了!唱得好棒!黄少说唱得比录制还带感!不过只拿了第二好可惜啊……”苏沐橙见他那遗憾的表情,拍拍他的肩,“第二也很好啦,倒是小别第一期就那么high,我之前都太小看他了。”

“拿第几也不重要吧,《歌者》这节目……享受过程就好了。”叶修还是一脸不在意,“小别……王杰希带出来的那个刘小别?”

“就是他。爆发力很强,很能带动观众情绪,唱现场很有优势。”

“王杰希倒是挺爱挑这类型的小孩。”叶修思考了一下,“不过……都嫩着呢。他们连王杰希的五分之一都没学到。”

“但是客观来说的话,我是真心觉得刘小别很不错啊……”蓝河小声插口道。

叶修招招手,走到电脑前,搜出刘小别的演唱视频,播给苏沐橙和蓝河看。一曲听罢,两人面面相觑,叶修见了又搜出一个视频,再播,结果看完他们俩还是没领会到叶修的意思。叶修终于开口解释道:“是控制力。”

“控制现场的能力?”

“不,是自我控制的能力。”

“自我控制?但是音乐监制跟我说,《歌者》这节目,要不就唱得带动全场跟你一起high,要不就自己沉浸在里面自己high。自我控制不会显得束手束脚吗?”在唱歌上一直因为“放不开”而经常被黑的苏沐橙对此完全不能理解。

“音乐监制说的话很对,但不是这么理解的。”叶修重播了一遍刘小别的参赛视频,“唱一首歌,除去各种花俏的技巧,最能感染听众的,就是你本身投入的情绪。但是你不能只想着‘high起来吧high起来吧’这样去唱歌,不同的歌有不同的情绪强度,即使是同一首歌,不同部分也会有情绪的起伏。情绪这种东西,多一分显假,少一分嫌淡。刘小别唱歌非常投入,但是……”

“太用力了?”蓝河想起叶修在《Better Voice》上点评过话。

叶修颔首,“对。投入是好,但情绪用力到失控,那就会影响到听众的感受和自己本身唱歌的状态。再看看吧……不过他要是能一路唱下去,成绩应该是起伏的。”

“好,我记住了,会注意的。”苏沐橙答应下来,“其实……你看了吧?还装。”

蓝河伸手去够鼠标,点开浏览记录一看便笑了。叶修拍开他的手,“闲着没事听听……今年这五个啊,李艺博确实是当主持人当久了,现在跑回来干老本行有点吃力;吴女士这些年幕后居多,实力还没发挥出来;你就不说了,刘小别也说过了,倒是这个刘皓……我还真没想到他也会上这节目。他那种性格……比起节目能带来的关注,应该更担心输了会掉粉。”

“可是嘉世不是倒了吗?听说他换了个小公司,上个月发新专辑卖得不太好。而且他年纪也不小了,所以想赶紧多吸引关注吧?”蓝河猜测道,“不过他也唱得挺好的,拿了第三呢……呃对不起,我不该提名次……”

“没事。”叶修摆摆手,“你猜的也有道理。刘皓……当年还是我同门师弟呢,他这人一直以来最关注的就是名和利。唱功是不错,外形也有,就是性格不太好,人也浮躁,不是专心搞音乐的人。一百分的精力,大概有五十分都放在做表面功夫上了。”

“那就是不用担心他?”苏沐橙突然问道,语气有点古怪。

叶修摇摇头,“最值得留意的就是他。《歌者》再求真,也是个需要讨好观众的舞台。一个既会唱歌,又有心眼的人,更懂得如何只用一首歌讨好听众……如无意外的话,我估计这季的歌王应该是他。”


【TBC】

刘皓和陈夜辉真是万年的反派担当呢╮( ̄▽ ̄")╭ 

  343 41
评论(41)
热度(343)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