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08

8. 喻文州18ver. X 黄少天28ver.

 

喻文州左等右等都不见黄少天回来,都要以为他在躲着自己了,才终于等到黄少天回来。

“才刚洗完澡?头发擦干别又着凉了啊。” 黄少天走进房间找到吹风递给喻文州,“自己吹干了,我先去洗,你吃了药就先去睡吧。”喻文州听话地点点头,黄少天又折过来道:“我手机落下了是吧,有电话来不?”喻文州若无其事地把手机递给黄少天,那条通话记录已经删了,想必黄少天也不会发现什么。果然他只是划拉了两下就放下了。

吃了药喻文州也开始犯困,加上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都让他处于神经紧张的状态,一躺下就觉得更加疲惫。他眯着眼睛睡得迷迷糊糊,但一直没有等到旁边的人。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醒过来,发现房间的灯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关了,只留一盏温暖的壁灯,但半边大床的被窝依旧是冰凉的。

喻文州揉着眼睛往客厅走去,果然听到沙发那边传来辗转的声音。“你怎么不到房间里睡?”客厅也只开了一盏台灯,昏暗中他看到黄少天身上只搭着一张薄薄的毯子,不由得有点生气。

“卧槽吓死我了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啊!”黄少天一个弹跳就坐了起来,但听到喻文州的问题又支吾起来,“你感冒了嘛……我怕你传染给我啊!”

还真是理直气壮。喻文州哭笑不得,“起来,到房间去,客厅的暖气没房间大,你着凉了还不是反过来要我来照顾你。”

“小鬼你真的很嚣张耶你知不知道你才18岁我已经28岁了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好不好!”黄少天按着喻文州的头就是一顿揉,嘴上骂骂咧咧的。

喻文州摸到他的手,表情一冷,“手都这么冰了你还有什么可说的?”黄少天连忙把手抽回去,嘀嘀咕咕道:“好嘛我进去就是了……你睡相会不会很烂啊话说我们18岁的时候好像也没经常一起睡吧?”

“首先,你那张乱得像狗窝的床装不下第二个人。”喻文州推着黄少天进房间,“其次,你的睡相,真的很差,我怕一觉醒来把手崴了。”

黄少天恼羞成怒,“喻文州你心真脏啊10年前就这样嫌弃我!这日子没法过了!”

“得了吧快睡觉,晚安。”喻文州把被子一盖,直接淹没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

“晚安。”黄少天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大概是昨晚闹腾晚了,第二天闹铃响的时候喻文州醒了黄少天却没有一点醒的意思,喻文州见他疲倦的样子索性就把闹铃往后推了半小时,让他多睡一点。

半小时后黄少天打着呵欠走出房间已经看到准备好的早餐。“米粉那份是你的,面条那份是我的。洗脸刷牙快来吃吧。”喻文州一边收拾厨房一边说。

黄少天看他忙碌的背影,觉得反而更加穿越,“你是换回来了吗……”

喻文州无语地走到他面前比了比身高,“快醒醒。”黄少天睁开半眯着的眼睛,挠着后脑勺啪嗒啪嗒地往洗手间走去。

“干嘛要区别对待啊一锅煮面条不就好了!”洗漱完之后神清气爽的黄少天吸溜吸溜地吃着米粉,用筷子戳破半生熟的荷包蛋,看嫩黄的蛋黄液流出让他更加心情大好,“你煎鸡蛋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大厨级别!”

喻文州把自己的鸡蛋夹过去放他碗里,“你现在喜欢吃面条了?”

黄少天继续戳破喻文州夹过来的鸡蛋,舔了舔筷子上的蛋黄液,“不喜欢不喜欢!还是我们老家的米粉比较好吃嘛对不对!”

“所以啊。”喻文州无奈地把碗里的面条吃干净,“米粉只有一人份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再强调一次我真的已经28岁了尊老爱幼我还是可以做到的你相信我!”说着就把碗推给喻文州,一副“我是好哥哥”的表情。

喻文州把碗推回去,“我都让了好几年了应该不差这十年。”

黄少天把脸埋下去继续吸溜吸溜地吃。

 

黄少天见喻文州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就随口问要不要出去他开的咖啡馆坐一坐。想到说不定能多知道些东西,喻文州也就跟着出门了。

作为前荣耀职业选手,而且是一个成功的选手,黄少天的身家果然非同凡响。买得起房,还能在联盟总部附近盘下一个店面来开咖啡馆,18岁的喻文州对于10年后黄少天的身价略略惊讶了一把。

虽然想过是挺有钱没想过能这么有钱。18岁的喻文州对这十年荣耀联盟的高速发展充满了不真实感。

“老板啊,这小孩怎么长得……”一个女服务生看着喻文州,黄少天急忙打断她的话,“他是文州的表弟,来这边玩,住我们家呢。”

“黄少,小喻病好了没啊?要不我等下给你煮点姜汤捎回去?你们那边的人可能不爱喝,但是真的特灵!”吧台那边负责调饮料的大叔搭话道。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他好得差不多了!你还想在这煮姜汤你要弄得一屋子都是姜味吗蠢货!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没事啊我把今天的焦糖蛋糕弄成姜味的不就好了。”里面的西点师傅探出头来接道。

黄少天露出崩溃的表情,“你们真是够了给我来两杯姜味的红茶吧谢谢你们了!”

“好咧!收银台的那位客人咱们马上就给您送过去哈!”饮料师傅还真的动起手来。

“吼个啥啊你以为这是东北菜馆吗!”黄少天炸毛了,喻文州非常不厚道地笑了。

从很久以前黄少天就非常擅长跟身边的人打成一片,像魏老大这样的前辈,或者像训练营比他小一圈的小孩,都能跟他嘻嘻哈哈打打闹闹。而思维较为早熟的喻文州还曾一度羡慕黄少天的好人缘,想不到过了十年黄少天还能保持这样的属性。

少天的话,来到陌生的地方也能找到很多新朋友吧,还会寂寞……?难道是我看错了?喻文州看着外面全然陌生的北方街道,有点恍惚。

“看什么呢回神了回神了,我们到那边坐着吧,现在还早没什么人的。”黄少天拉他到一个小隔间坐下,喻文州这时才开始打量咖啡馆的细节。跟黄少天大大咧咧的样子不同,咖啡馆的很多地方都透露着一种细腻贴心:除了咖啡馆普遍的暖色调灯光,精致的摆设,优雅的音乐,咖啡馆还迎合联盟附近这个优越的地理位置挂上了一排排荣耀名人堂的展画。喻文州远远瞥了眼,看到几张熟悉但又更显成熟的脸,便不敢再认真看下面的介绍,别过头去。

那两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并排放着,仅仅靠在一起,无论是赛场还是下场都不分开。

这个认知让18岁的喻文州再次心情大好。

“老板,电话!”收银台那边的姑娘朝黄少天招了招手,表情有点不太好,“每天都打来扯着你就说一小时,这人是谁啊?不知道耽误你时间的么?”

黄少天脸色一僵,急忙起身走过去,“别乱说话。她找我有事呢。”说着便赶着那姑娘让开,自己走进收银台坐下,整个人隐在里面听那个电话。

那姑娘满脸无奈,不死心道:“老板你就该挂电话,她能有什么事啊上次我接了就说了句‘没什么我就打来看看’,挂了之后一整天都风平浪静的,你说她不是跟你过不去么。”

“别说了!”黄少天捂着话筒,声音不大不小,但还是传到了喻文州耳中。

喻文州看着收银台那边隐约露出来的发旋,大致猜到了电话的内容。

真不得不承认喻夫人真是高段位啊。

喻文州低头喝了口茶,浓重的姜味把他呛得鼻子火辣辣的。他摸出自己的手机,按开了备忘录。


【TBC】


╮( ̄▽ ̄")╭ 再过一轮就换回来吧~~~再不解决问题媳妇就要跑咯喻队~

  151 9
评论(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