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13

13.

亲一口就被我关了两章……喻总偷香的代价好像有点大啊╮( ̄▽ ̄")╭ 

下面上正文~


=====================================

 


忙完草地音乐节之后,黄少天又要开始准备下一首单曲。以前每年他一般只在年度专辑里面收录几首自己创作的歌曲,但今年因为通告重精不重多,反而让他闲下了更多的创作时间,所以对于这次的新单曲,他有点跃跃欲试。

黄少天稍微试着把想法写下来,反复修改了几遍,还是犹豫了很久才交给叶修看,本以为又会被批得体无完肤,却收到意料之外的回答。

“稍微……有点开窍了嘛。”叶修用鼻音哼了一下谱子,“曲子基本没问题,副歌部分也挺出彩的。我只是没想到你会配这个内容的词……哪来的灵感?”

黄少天拿平板点开一个微博话题给叶修看,参与话题的配图把叶修逗笑了:“这些妹子真能玩……半面妆?有点意思。”

“半边是浓重的妆,半边是素淡的脸,这不跟我们艺人一样吗?我最近想了很多,稍微有点明白你当年为什么能那么成功了……”黄少天握着拳头举起手来,笑得傻气却洋溢着快乐,“要用心地唱歌!耶!加油!”

“耶你个头啊!”叶修拍了一下他的脑袋,“给我好好干,改变风格不是一首歌就能做到的,慢慢来。粉丝中要是开始有争议,也别管他们,做好自己的事就够了。”

黄少天吐槽道:“好好好,我知道了~话说要是你的粉丝听到这话该多心碎啊,他们那么喜欢你,你却是这种满不在乎的态度……还记得我那个小助理不,叫蓝河的,他跟我说粉了你好多年的。你复出那天他就坐在我的休息室看电视,你一说‘我回来了’,他就开始哭得稀里哗啦的,把我吓得啊……”

“不都习惯了吗。别跟我说你没见过扯着你袖子哭天抢地的粉丝。”叶修的语气淡淡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从以前到现在,我的世界都只有音乐,我做音乐是追随自己的心,不是为了讨好粉丝。现在那种快餐式的音乐就是讨好粉丝的产物。不要让粉丝影响你,‘辜负了粉丝’什么的,说这种话的人也太自以为是了。”

黄少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虽然他已经决定摒弃那种快餐式的风气,但他并不觉得多多体谅粉丝的心情是一件无谓的事。蓝雨上下都知道他是个非常珍惜粉丝心意的人,每个月收集起来的粉丝来信他都会一封封拆开来看,通过安全检查的礼物也会好好地放在专用休息室里。一开始所有粉丝都以为送给他的信会被直接扔掉,直到有次他在节目上无意中爆出一些有趣的信的内容,粉丝才发现原来他一直都在看,他什么都知道。

“我觉得吧……我们心里想着某一样东西,很想很想达到它,即使没有表现出来,真正支持我们的人也一定会感应到我们的想法,然后更加支持我们。”黄少天并不擅长说什么大道理,也只能模模糊糊地表达,“被支持着的话……会更有动力吧?”

“我以前是真不在意。”叶修笑了一声,“现在的话……大概想感受也感受不到了。”

 


“黄少,今天很猛啊,准备开演唱会了?”

黄少天停下举哑铃的动作,抬眼一看发现是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练,没好气道:“没有,有的话还不直接约你啊。就是今天来练练,顺便发泄心情。”

Charles识趣地没追问他怎么心情不好,只是捏了捏他的上臂,啧了一声,“你今年要练记得提前两个月告诉我,太松了,蓝雨换老板之后对你的体型要求也下降了?”

黄少天想起喻文州接二连三对他的投喂行为,突然有点怀疑他的居心。哪有老板总是大晚上请自家艺人吃饭的?这是捧人还是毁人啊?一想到喻文州,黄少天就更烦了,虽然这几个星期喻文州出国了放他清静,但隔久了不见,说什么话都要肖时钦传达,两人太久没直接交流,黄少天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赶紧习惯吧,这才是艺人和老板的安全距离。黄少天在心里告诫自己,但还是烦躁得挠心挠肺,他连忙招呼一声准备走开的Charles:“走,陪我去打两把。”

“打两把就算了,拳击房有你熟人,我就不打扰你们叙旧了。”

拳击房分八个场地,Charles指了指角落那边被专门清场的一块,黄少天顺着一看就发现有个扎着小辫子的男人在练打沙包。男人的身材偏瘦弱,赤裸的上身白皙得像白斩鸡,但击向沙包的拳头却一次比一次有力。

黄少天光是看着张佳乐那副小身板挥汗如雨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他让Charles退出去,朝站在一边的范森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蹑手蹑脚地靠近张佳乐。正当他举起手准备拍张佳乐的肩膀吓唬他时,张佳乐却突然变了动作,一个手肘往后撞了黄少天的肚子,疼得他立马哇哇大叫:“哇哇哇乐乐你谋杀亲友啊谋杀啊惨绝人寰啊!”

张佳乐扬手“啪”的一声拍在他捂肚子的手上,“闭嘴!还装,我明明没用力。信不信我真把你肚子打青啊?”黄少天立马站直了身嬉皮笑脸道:“嘿嘿,你不舍得的~”

“呵呵,”张佳乐冷笑一声,“你倒是试试啊,不就知道我舍不舍得了?”

“乐乐你不能这样我们之间还欠一顿饭!今晚吃吧?有空不?”

“我是有空,就是不知道黄少您有没有空,最近不是还跟小戴打得火热嘛~”张佳乐调戏道,“觉得顺眼就顺便发展一下呗,假戏真做又不是不行。”

黄少天愣了一下,差点就想直接解释说其实这段时间他只负责吃饭,护送佳人回家的任务都以“我烦她你开我的车代我送她回去吧”为理由扔给可怜的肖时钦去做了。不过传绯闻都找替身这事可大可小,思虑再三黄少天还是没有说出口,“发展个鬼……我对她没兴趣,她也对我没兴趣。今晚没约她啊,你到底请不请我吃饭?”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家喻总怎么不怕你吃成个胖子啊?”张佳乐又喝了点水,一副休息够了的样子准备再次开练,“你一边玩去,我再练会。”

黄少天干脆就坐到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你这白斩鸡还练什么啊,百花不都是花样美男吗,你难道还想练成肌肉美男啊?”张佳乐没理他,打了一轮才慢慢开口答道:“我接了一部片……要演拳击手……没肌肉……怎么行?”

黄少天一听惊得下巴都要掉了,“拳……拳击手?你开玩笑吧?你打算转型啊?你这张脸配上肌肉太奇怪了……”

“本来设定就是一个被认定不可能成功的拳击手。”老是被黄少天搭话,张佳乐也没了练的心思,走到黄少天旁边挨着坐下,“因为脸和身材而被瞧不起,最后一举逆袭,多励志啊,我想试试看,支持不?”

“呃……”黄少天有点纠结,演员转型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不能随口说说,免得错误鼓动了张佳乐。挣扎了一会他突然看了眼站在五米开外的范森,尽可能地压低声音问:“你家那个……是喜欢你这人,还是喜欢你这样子啊?”

张佳乐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有点惊讶,“不知道呢……估计是喜欢我这样子?他比较喜欢漂亮的东西,孙艺心还记得不,不也挺漂亮的。”

“孙艺心……哦我懂了……”黄少天稍微理顺了之前那事的来龙去脉,“那这样看来你在他心目中地位挺高啊?你把自己整成肌肉男,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

张佳乐看着虚无一物的前方,眼神有点茫然,半晌才喃喃道:“不喜欢……那就不喜欢了呗……这种喜欢……本来就不会长久。” 


【TBC】


原著里叶神对于“不惜一切都要夺冠,即使背负粉丝的不理解也要坚持自己的路”的态度让我印象很深……忘了具体是哪一章了,就是循着那个感觉写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这样的叶神太冷淡了?

还是那句话,请继续期待吧~

喜欢双花和叶蓝的话……大概会虐一虐啊【揍



【之后被删节的章节,可以在缺章下载的tag里找到。】

  391 60
评论(60)
热度(391)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