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16

16.

回家晚了╮( ̄▽ ̄")╭ 

邹远来刷一把帅气值~

下面放正文~

=======================================

 

黄少天的愧疚终于在看到一篇报道后烟消云散。

“呵呵呵呵呵!唐家独女携同蓝雨总裁低调回国,举止亲昵疑似秘密相恋……我们老总真是忙,出个国都能钓到唐家的女儿,实在是太犀利了。”黄少天夹着手机把桌上的娱乐报翻得哗哗作响,连张佳乐都能听到报纸哀鸣的声音。

“这什么味啊,好酸,太酸了……”张佳乐调侃道,“你闻到没?好大一股醋味。”

“呵呵呵呵呵!张佳乐你什么意思?!说清楚了不然跟你没完!”

“你是复读机吗老是呵呵呵的。我说,你那酸劲都透着手机给我传过来了,你和你老板到底怎么回事?老实交代,不许打岔。”

黄少天冷哼一声,“有什么的?我只是表达一下对这个无故旷工一个多月的老板的不满和愤怒!非常的愤怒!以前魏老大虽然态度懒散了一点,但也是朝九晚五准时准点上班的,他呢?说是去资本主义世界出差结果只是去逍遥快活还钓了个美女回来,这是赤裸裸的公私不分!腐朽!可耻!”

张佳乐哭笑不得,不知道该怎么说黄少天才好。从喻文州入主蓝雨到现在,他一直都跟黄少天保持联系,时不时都会劝几句让他不要跟新老板闹腾,就怕这个心直口快的亲友得罪了老板落得个被雪藏的下场。但一路看过来,张佳乐却有点看不懂喻文州,直觉隐隐暗示出这个在黄少天口中处处向着他的新老板有点古怪,按张佳乐所想的,喻文州如果不是黄少天的粉,那肯定就是对他别有企图。但到头来是不是粉没看出来,有没有企图也没看出来,倒是黄少天态度的一点点转变却彻底被他看在眼里。从厌恶到在意,从每个电话都要咒骂一遍再到现在看到绯闻就泛起酸泡,张佳乐开始警铃大作。

“你听我说,别着急反驳。我看你现在是脑子不清醒,在意过头了。冷静一下好好想想,别糊里糊涂就一只脚踩进来,要是被这种大老板耍了,受伤的可是你自己。”张佳乐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趁现在什么都没发生,给自己画个圈吧。”

好像是第一次听到张佳乐用那么认真的语气说那么长一段话,黄少天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我知道了……我有分寸的……话说今晚那个颁奖典礼你要去吧?我是表演嘉宾哦。”

“通知我去了,分别入了两部片的,就不知道是哪个拿奖了。”这个奖分量不算特别足,其实张佳乐也不是特别在意,“之前我去戛纳你不是说要手信吗,今晚顺便带给你吧。”

听到有手信黄少天就开心了,“我就知道你最好了~最近忙着新单曲都没时间找你玩,你最近好像没什么动静啊?今晚颁完奖我们去吃夜宵再好好说话呗?”

“好,再说吧。”

 

两个角色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张佳乐无疑是今天晚上颁奖典礼的焦点。不过被百花冠以“白玫瑰”之名,一向以华丽风著称的他今晚却异常低调,一袭简朴的黑色礼服,胸襟上别着一朵半绽的白玫瑰,虽然依旧夺人眼球,但厚重的妆却掩饰不住脸上的疲惫。

几个入围的最佳男主角被安排坐在一块,旁边是男配角。因为风头正劲的百花新人邹远入围了最佳男配,所以大会还特地把张佳乐和他的座位安排到一块。而张佳乐的另一边则坐了圈中著名的好好先生林敬言。

“你还好吧?脸色很差哦。”虽然两人并没有合作过,顶多算是点头之交,但林敬言真人就跟他常演的好好先生一般和善,见到张佳乐的脸色还关心地问了句。张佳乐摇了摇头,林敬言见他没有多聊的意愿也不打扰他,转而跟旁边的人攀谈起来。

整场下来台上大屏幕连接的摄像机扫到他们那边的次数非常多,但张佳乐却吝于露出一个笑脸,甚至宣布他得奖的时候反应也很迟钝。邹远中途见台上的画面很不好看,还特意跟张佳乐搭了好几次话,幸而张佳乐对于自家后辈还是很和蔼可亲的,所以才没有全场冷脸。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张佳乐跟范森说了声便独自一人走去后台的休息室找黄少天。看着范森离开之后,他整个人都放松不少——范森是当初孙哲平指派给他的全能经纪人,但关系结束之后却没有把人收回去,搞得他现在看到对这一切变化毫无反应的经纪人,就总产生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借休息室顺便卸了妆,张佳乐的脸色连黄少天看着都大惊失色:“卧槽你这是怎么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忙成这副鬼样子啊?”

“没事,就是最近刚搬了房子,还没适应新房间,有点睡不好。”张佳乐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不是说去吃夜宵嘛,走吧。手信在我车上。”

“搬房子?懂了,回头再说。”黄少天揽着他的肩往外走,张佳乐过分瘦弱的肩膀还是让他忍不住挑了挑眉。

这时艺人都已经走得七七八八,走廊上只见到忙着善后的工作人员,黄少天一路说着“辛苦了”一路随着张佳乐往外走,结果走到一个拐角却感觉到身边的人刹住了脚步。他刚想问怎么了,结果抬眼一看迎面走来的人就识相地闭了嘴。

“哟,这不是张佳乐前辈和黄少嘛。”孙艺心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恭喜前辈,最佳男主角,实至名归,太能演了。”

张佳乐看到她故意显摆的钻戒,勾了勾嘴角,“谢了,还不回去么?”

“这不是特意来恭喜前辈吗?”孙艺心掩嘴笑,“开玩笑的~我在等人来接呢。前辈没有人来接吗?哦不好意思,我想现在约您的也只有黄少了。前辈你看这戒指怎么样?孙少让我到店里随便挑的。”

懒得想送什么,直接给钱——孙哲平果然还是这种风格。“挺好的……”张佳乐干笑了声,不想多说,结果却被黄少天抢着接了话:“就是看不太清。”

“我都想戴上眼镜看清楚了话说你千辛万苦爬他的床才讨到这么小的钻真是可怜呢。”黄少天合着牙关,嘴唇一动不动却从嗓子眼冒出气死人的话。

孙艺心一听脸涨得通红,往后退了几步结果却被地砖拼接处的参差卡了跟,整个人直接一屁股摔在地上。黄少天强忍着没笑出声,刚想弯腰伸手去拉她一把,结果却被涂得血红的指甲直挺挺地指着。

“前辈你为什么要推我……”听到孙艺心委屈的声音黄少天脸都黑了,卧槽这也太能演了吧演员的世界就是这样的?贵圈太乱了吧?

孙艺心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在空旷的走廊里传播开,在周围走动的工作人员一下子全看过来,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黄少天甚至还听见有人在议论他们两个大男人在欺负一个小姑娘。张佳乐脸色发紧,却没有任何动作,黄少天不想把事情闹大,正想强制把还在那自导自演的孙艺心拉起来,却看到一个人从后走来,蹲下身把掩在外套里的半瓶水一口气倒在孙艺心脚边。

“误会而已,我刚才不小心洒的水害她滑到了。”邹远环顾四周解释了句,看到工作人员散开,才稍稍松开制在孙艺心肩上的手劲,“艺心姐我错了,水是我洒的,您快起来吧,不要怪张佳乐前辈。” 


【TBC】

我知道大家都在等喻总……他要回来了。下章,我保证……。

  398 53
评论(53)
热度(398)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