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文州2.10生贺】远方

喻男神生快!!!和少天快生!!!

喻队和少天是我在全职里最喜欢的两个人,喻队更是男神!无论未来怎么样都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地走下去~

下面放贺文~


【喻文州2.10生贺】远方


傻白甜无剧情!!!生贺就是要甜!!!

背景来源 @Seine塞子 邀我的图文互换!图片戳此处!

窗外的景色没用到……就饶了我吧_(:зゝ∠)_


P.S.其实标题跟正文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是有那种感觉在就算了……

========================================

 

看到喻文州开始收拾房间里被自己弄得乱七八糟的杂物,黄少天撇撇嘴,从后冲过去整个人扑到喻文州背上,手圈着那人的脖子死命地摇,“文州文州文州你们这么早就开学啊太不人道了吧这才几号啊我要向教育局投诉!!!有这么短的寒假吗太虐了你还没有陪我下够竞技场呢呜呜呜!”

“咳……松手……少天……松手……”被体型相当的人这么一扑,喻文州差点没站稳整个栽倒在地上,好不容易站稳了结果还被两条手臂勒得够呛。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放松了手臂,腿朝前勾着保持身体的平衡,“你们真开学了啊?”

“这事我还能骗你吗?班主任吩咐我发下去的通知短信你不也看了?”

“我没看啊我哪有看我什么时候看过你的手机了?!”

“好,你没看过,那你现在知道了。”喻文州也懒得计较黄少天趁他洗澡偷看手机的事,“现在……先从我背上下来……一个假期下来你真长胖了……”

“这怪我?!我老妈像填鸭一样填我,去你家拜年你妈妈又做了一桌子的菜,”黄少天咂咂嘴,似乎在回味那些美味菜肴,“唉唉唉假期之后就不能经常吃到了太怨念了!”

“你要是爱吃,以后常来我家就好了。”喻文州转了个身,让黄少天对着床铺,再慢慢把他放在床上,“先不说了,我下午就得回去,现在赶紧收拾,免得前辈他们回来骂你。”

“他们回来直接就拉去竞技场P到他们全部趴下啊哪还给他们说闲话的时间啊?”对这点黄少天倒是自信十足理直气壮,但喻文州的话又让他皱了眉,“等等等等你们不是晚上回去报到吗你干嘛下午就回去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忘了?我是副班长,要先回去帮老师整理东西。”

“啊那时间不就更少了吗……”黄少天小声嘀咕了句。喻文州听了笑着拍拍他的头,“以后我下午最后一节自修和晚自修都不上,大把时间陪你练手,现在就别计较了。”

“哎哎别拍我的头会长不高的!我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吗?”黄少天不满地挣开头上的手,突然眼珠子转了转,笑容里带着狡黠,“要不这样吧……”

 

“哇你们学校好大好漂亮啊果然是重点名校那幢楼是艺术楼吗我去还真是啊那么霸气侧漏的楼居然是艺术楼那边是宿舍吗这么多宿舍你们学校好多人啊……唔……”

“少天,”喻文州捂着黄少天的嘴,比划一个嘴巴拉链的手势,“你保证过什么?”

黄少天哼了两声,想起潜进来之前喻文州要他再三保证的事,咬了口嘴边的手心肉,才被松口,“我知道……不准大声喧哗……不准东张西望……乖乖跟着你……”

喻文州见他放轻了声音但眼睛还是转来转去四处张望,忍不住笑了,“你怎么随时随地都能活力十足呢……这有什么好看的?”

“你看惯了肯定觉得没什么……你们学校比我们学校大多了,我好奇啊!”黄少天撞了撞他肩膀,“别在校道上站着了快走快走不是还要去办公室找你们老师嘛话说你们班主任长成什么样啊那短信看起来很温柔和善啊难不成是个长发飘飘的大美女……”

“是个谢顶啤酒肚比咱俩爸爸年纪还要大的男人。”

“……”

“文州?新年好~”

一把甜美温柔的声音插进来,黄少天反射性地回头看,却被喻文州挡在身后,“新年好,班长也回来了?”

“对呀,一开始老师说你是男生,让你一个回来就好,但是我想事情应该挺多的,就自作主张跑回来了。”李静怡看着喻文州身后那小挽着一只裤腿的脚踝,便好奇地问,“你身后是……也是回来帮忙的吗?”

“是我们下一届的学弟……在门口碰见,就一块进来了。”

听他这么介绍,黄少天也探出半个头笑着打招呼:“学姐新年好~辛苦了~”

“原来是学弟啊,新年好。”李静怡抬手看了看表,上前一步扶着喻文州的手臂,“快到点了,我们快去吧,别让老师等着了……学弟你是要回宿舍还是去教室?”

“我……”

“他……要找我借书,就到我们教室等着吧。”

“可是我们都不知道要弄多久呢,让学弟等一下午不太好吧?”

“没事没事学姐你不用担心我!我闲得很,就一边看着学长的书一边等着吧!文州学长你说好不好?”

“好,当然好。”看着黄少天不停地朝他眨眼睛,喻文州差点没笑出来。

 

“《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真题》……《物理全解》……这又是什么?T-O-E-F-L……托……托什么来着?”

坐在喻文州的书桌前等了半个小时,黄少天终于觉得无聊透顶。我到底犯什么抽跟过来啊……又没有荣耀……没有竞技场……甚至连副本都得下!黄少天怨念地抓了抓头发,开始在教室里晃悠。因为喻文州叮嘱过不要乱碰别人书桌上的东西,所以他干脆就看宣传栏去了。

看到墙壁上一张张获奖名单,黄少天数着喻文州的名字到底出现了多少次,去发现越往后出现的次数越少。不对啊他不是三好学生吗?怎么获奖越来越少了总不能越学越笨了吧?

“再聪明的人,不参加比赛,又哪来的奖?”

听到回答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刚才无意识把话全说了出来,他摆上笑脸转身看向李静怡,“学姐好~事情都做完了吗?”

“还没呢,你要是等烦了,就先回去吧。我跟文州说一声,他应该不会介意的。”

“我不烦我不烦这才半小时呢要不我也来帮忙吧学姐你要我做什么这些册子是要分下去吗要不我帮你吧……”

“你……说话好快啊。我都没听清你说了什么。”李静怡笑了,“话说回来,玩游戏什么的,你说话又快话又多,要是和你做队友,文州还能赢吗?”

“学姐你在说斗地主吗?我和学长过年的时候坐一桌经常赢啊,学长那么聪明,我的手气也相当不错呢!”

“不要再叫我学姐了。我们学校管得很严,不会有人敢挽着裤腿走在校道上的。”李静怡直视着黄少天,“我没猜错吧?你是文州在俱乐部里的队友?”

“果然班长啊,很聪明呢。”黄少天干脆就承认了,“我们确实是队友……我也不是这学校的,就跟过来玩玩而已,你可别告发他呀。”

李静怡摇摇头,“当然不会。我只是有点惊讶……借校服带外人进来,他这种三好学生,以前可做不出这种事。肯定是你缠着他吧?”

这话可真难听。长发飘飘的美女还不如个谢顶啤酒肚的老头可爱。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表面还是挂着笑脸,“也没太费力气啊……他耳根软,我求了几句他就答应了。”

“答应什么了?”喻文州站在门口,“你们俩怎么聊天不干活?对了班长,老师叫你过去,好像有点事要问你,赶紧去吧。”

李静怡答应了声便急匆匆地离开。黄少天朝她的背影吐了吐舌头,喻文州无奈地道:“怎么闹起来了?”

“没有啊哪有怎么会呢我那么和善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和第一次见的人吵架呢没有没有你看错了!”黄少天连连否认。喻文州抱臂在胸前,盯着他,“真没有?”

“说了没有就没有啊!那么一个长发飘飘的大美女我怎么舍得跟她起冲突呢?!”黄少天转开话题,“你到底有事没事,赶紧做完带我再到处逛逛啊!”

“我先把上学期的成绩单分好,你去帮我把后面的黑板报擦了吧,我要写点开学寄语。”

“开学就发成绩单你们真的毫无人性啊……”

黄少天吐槽着去找板擦,跑到教室后面的黑板前用力一擦,结果涂得厚厚的彩色粉尘洒了他一头一脸,“卧槽这是涂了多厚啊惨了惨了进眼睛里了呸呸嘴巴……”

“既然要进嘴巴了就别说话。”喻文州将他拉到一边,用校服袖子给他擦着眼皮,“试着睁开眼睛,看看会不会痛?”

黄少天苦着脸,挣扎了几下终于睁开眼睛,转了转眼珠子,“没事没事!不疼!”

“别动。睫毛上还有一点,别卷进眼睛里了。”

黄少天看着近在咫尺的眼镜,往后躲了躲,“喻文州你眼神真不好居然要靠这么近!”

“我近视你又不是不知道。”喻文州笑着抬了抬鼻梁上的眼镜,“好了,擦干净了。你啊,去拿条抹布,湿点水再来,谁会拿板擦擦这个,你这么擦完我的校服直接报销了。”

“知道啦,这是意外!意外!”黄少天说着风驰电掣地跑去湿了条抹布,又冲回来开干。

喻文州看他那干劲满满的样子,也不打扰他,先专心做好自己的事。等他终于把成绩单都分好了,才发现黄少天居然一直都没说话。他抬头一看,却被板报上的内容惊呆了。

板报的一侧用白色粉笔勾了两个Q版小人,虽然线条有点乱,但分明能看出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样子。两个小人一个抬着剑,一个举着手杖,背靠背站着,相互信任且依赖。

黄少天坐在最后一排的书桌上,腿凌空着,晃晃荡荡的。他手指间夹着一根蓝色的粉笔,仿佛在思索着什么。突然他又坐直了身体,捏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

“喻、文、州、生、日、快、乐。”

蓝色粉笔写在墨绿的黑板上并不明显,黄少天还放轻了力道写得很淡,喻文州几乎是眯着眼才看清了那句话。

写完之后黄少天身体往后仰了仰,细细端详了一下,似乎是觉得写得不好,又拿抹布擦掉,重新写了一遍。就这样来来回回地写了又擦,喻文州终于忍不住走过去抓住他写字的手。

“少天,黑板都要擦得反光了。”

黄少天明显被吓了一跳,伸手去拿抹布想赶紧把字擦掉,却又被喻文州制住了左手。这个姿势就像是喻文州从后环抱着他一样,让黄少天无比尴尬。“喻文州你放手放手!”他挣动了几下才被松开了右手,“不是要写什么开学寄语吗赶紧擦掉写啊!赶时间呢!”

“不赶。”喻文州走到他正面,拉开椅子坐到座位里,“我们说点别的。”

“说什么别的?你干嘛坐下啊这么大的身高差我好不适应啊。”

“你不是总嫌我比你高吗?”

“好了这话你可以不用强调的……”黄少天还是伸手一抹把那句话给擦了,“想说什么?赶紧说完赶紧干活啊。”

“……我想说,谢谢少天,我都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喻文州握了握黄少天沾着蓝色粉尘的手指,平日里因为打荣耀的关系总保持得干净漂亮的手现在变得脏兮兮,摸上去还有点粗糙,“谢谢你。”

“谢什么啊……”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别开脸,“我又没买礼物。”

“有那句话就好了,礼轻情意重。”喻文州朝他笑了笑,“回去再给我写一遍吧?”

“你今晚不是要上晚自修吗?回去写……都要明天了,生日都过了!”

“我不是说,以后晚自修都不上了吗?就从今天开始,所以……今晚给我过生日吧。”

听他提起晚自修的事,黄少天突然不自在地问道:“那个……你决定好了?”

“不上自修是上学期就决定好的事啊。我不是还跟你讨论过吗?”

“谁跟你说这个了?”黄少天没好气道,“我是说……你真决定去当职业选手?”

喻文州对上他怀疑的目光,“这不也是早就决定好的事吗?怎么突然又问了?”

“我这么说吧。”黄少天把腿收上书桌,整个人半俯着身体,让两人的距离缩短,语气也变得认真而郑重,“有句话叫,‘人生有千百种可能’。”

“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

“别打岔!”黄少天弹了一下喻文州的额头,“我呢,读书不好,也没什么体育艺术的才能,就是打荣耀比较厉害,所以在我面前只有一条路,那我就上了。而你呢,那些获奖名单我都看见了,你读书那么好,放弃的话太可惜了……”

“这么听着确实很有道理啊。”喻文州摸着下巴道。黄少天看他那认真思考的样子反倒着急了,“诶你还真考虑啊?!”

“这不是少天叫我考虑的吗?”

“……好吧好吧好吧。”黄少天重重地叹了口气,“自己的事自己选,你那么聪明肯定比我会想。”

“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选?”

“我是你?那我就不知道了,我有选择困难症,选不出来。”

“其实并没有那么难选。”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微翘的头发,其实不单是挽着的裤腿,连着万年收拾不服帖的头发也是暴露的痕迹,“我问你,你玩荣耀开心吗?”

“这不废话吗不开心我还玩来干嘛当然开心啊。”

“虽然打得好占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开心,所以才想走这条路是吗?”

“那是肯定的!”

“我可能没有你打得好,但是我也很开心。”喻文州又靠得很近,黄少天感觉自己就像贴在他眼睛上的一只小飞虫,虽然模糊,但却无限放大,“如果觉得都挺开心的,以后也能安安稳稳地走下去,那我们就能试着去选那条路。”

“所以玩荣耀会让你很开心吗?”

“嗯。和你一起玩荣耀总是特别开心。”

黄少天突然很想在这个总是表情淡定的人脸上亲一口,看看他会变成什么表情,是诧异?还是惊恐?但碍于眼镜挂在那,黄少天终究是没有动。他笑了笑,语气非常自信,“我们以后一定会拿很多很多很多的冠军,比你拿的那些奖还多!”

“好。”喻文州点点头,“一定会的。”

“然后……我们还能一起过很多很多个生日,不管是你的还是我的。”

“嗯。”

“喻文州,生日快乐~”


【END】

有句话没写出来。

“只要和你在一起,不管多远的地方我们都能到达。”

不知怎么的写全职文总喜欢写出这种感觉2333

再次祝喻队生日快乐!!!

  183 30
评论(30)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