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32

32.

短小精悍更一发~

刷点双花~

下面放正文~

===================================== 


“颠覆形象的尝试失败了……这次排名还掉到第四……沐沐的情况还能更糟吗?”

“能。比如下次拿个第五。”听着黄少天苦恼的声音,张佳乐毫不留情地补刀,听到那边的抽气声便笑了,“观众一时不能接受转型,给这样的评分其实挺正常的。”

“不对,她唱得其实也有问题。”黄少天叹了口气,“我觉得……她情绪太激动了。”

“难道不是投入?”

“……跟你们演戏差不多,太用力了。”

“懂。”张佳乐瞬间了然,跑到范森那边翻自己的包,把蓝牙耳机装上,继续跟黄少天聊电话,“我们叫看着累,你们叫听着累。但是你在这担心有什么用呢?又不像我们演戏,搭档状态不好还能一边演着一边引导,唱歌那都是一个人的事。”

“你们还能NG。”

“对。话说我最近接触了舞台剧,那真是不能NG的戏剧啊。”

“舞台剧?哦韩导那个电影,我听说了,叶修和王杰希正在争那个音乐制作的位置,也不知道最后会选谁。”黄少天笑道,“私心点说我当然是希望叶修能拿到啦,这样还更方便我去抢一下主题曲。”

“啧啧瞧你那得瑟劲。”张佳乐开始来回走动,练习走位,“那个啊……有些话你肯定不乐意听,但是我还是得说。最近还是跟叶修保持距离吧,苏沐橙也是……先别反驳也不准挂电话,听我说完,我没那么多时间顾着你,话就说一遍,你好好听着。叶修呢,确实挺惨,但是你现在出头有什么意义呢?至于苏沐橙,最近有人还把以前嘉世那份‘名单’扯出来怀疑她,我看已经不像是一个节目能带动起来的负面效应了。”

“你怀疑是有人在背后策划的?”听他这么说,黄少天有点紧张。

“《歌者》是权威节目,你也说她唱得确实不好,那就说明节目本身没问题。我想大概是有人在背后煽风点火吧,你去看看那些负面评价,很多都是水军发的。”张佳乐又观察了一下观众席的角度,“这些事都见怪不怪了,我能察觉,你们上头的人肯定也清楚,他们都按兵不动,那就说明这事不好解决。你一个局外人,傻乎乎地冲上去给人挡枪算什么?一次两次叫讲义气,多了就叫愣头青。那些苍蝇就瞄准你这种肥肉。”

“你认真起来说话真不是一般的毒……”黄少天有点别扭,“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少管闲事少说话,专心做自己的事。其实叶修也提醒过我的,我只是当时气昏头了……”

“你家喻总没提醒你?”张佳乐调笑道,“我想想啊……你肯定是说错话之后被他控制发言了,然后你就拍桌子走人了是不?”

“你怎么不去演侦探啊?”

“别的地方你藏什么心思我说不准,但是你对朋友的态度还是挺好懂的。”黄少天关心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张佳乐怎么可能不懂,“出来单干之后,我就明白老总都要做个理智派,所以一想就知道喻文州肯定会跟你意见不合。现在你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就乖乖听他安排,音乐外的事,他才是行家。有些事你跟他商量,比跟我商量管用多了。”

“好吧……我会去跟他和好的。”黄少天无奈地挠了挠头发。自从那天拍桌子走人之后他就没再搭理喻文州,出入都找蓝河来接,而且还全错开上下班的时间,连对门打照面都避开了。但更让他郁闷的是,喻文州真的识趣到极点,别说电话,连条短信都没发给他。

“那先这样吧,我这边也要开始了。韩导人比较严,这段时间只能收工了再找你。”电话那头黄少天又在哇哇叫,张佳乐也跟着闹了几句,“哇哇哇我也不想啊我也不想干活啊要不你养我好了?每年你也就闲完这个月,接下来有你好受的。不说了挂了。”

林敬言看到张佳乐挂了电话才打招呼,“你来得真早,看来我以后也得抓紧了。”

“要实打实演舞台剧啊,我这不是紧张吗。”张佳乐还想着黄少天那闹腾话,脸上挂着明显的笑意,“以前学的舞台表演都还给老师了,我现在连走位都摸不准。”

“我比你惨,我就没学过这个。”林敬言原本学的是导演专业,在表演上的知识肯定比不上张佳乐这专业的表演生,“韩导不是说会找舞台剧的专业人士来吗?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地狱式训练了。”

“被你这么一说我也开始害怕了。”张佳乐假装抖了一下,林敬言看了便哈哈大笑,张佳乐被感染了也跟着笑。

林敬言就跟他的外号“好好先生”一样,演的多是好男人,真人也确实温良和气,和他相处非常舒服。再想起上次颁奖典礼他的几句关心,借着这次合作的机会,张佳乐也愿意和他交朋友。

这边两个演员相谈甚欢,但有人看着却不太高兴,“那是谁?”范森一听就知道孙哲平误会了,连忙解释:“林敬言,挺出名的演员。”

孙哲平其实完全不关心林敬言是谁,他只关心和张佳乐说话的是谁,“很熟?”

“不熟,这才第一次合作,以前也就点个头的交情。”意识到这解释不太好,范森补救道,“可能是刚才和黄少天聊了电话,乐乐心情比较好。”

“黄少天……那小子最近闯了祸。”孙哲平想了想,“他担心?”

“他们俩好得能同吃同住,肯定担心。刚才我还听见他叫黄少天注意点。不过那事不算什么,也不至于让他发愁。”

孙哲平没再应声,只是盯着台上的张佳乐,但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张佳乐领着林敬言走来走去是在做什么。又看了一会他终于放弃了,塞给范森一张卡片,“我先走了。收工之后要是剧组不一块吃,你就看这,给他订个餐。”

白卡片上潦草地写了个号码,但底下明显带着蓝溪阁的水印,范森有点懵:“虽然乐乐吃过一次就一直念着……但是蓝溪阁不是不送餐吗?打过去该怎么称呼?”

“一个人情换一次。还想吃再告诉我。”孙哲平摆摆手,转身从侧门离去。 


【TBC】


你们都猜错了对吧233

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原作里面沐沐那种“依附在叶修身边就可以”的想法

所以私心不想写她打赢了刘皓然后帮叶修争了一口气的桥段

因为这样写好像她还是脱不开叶修

可能会有点ooc吧,但是我还是决定这样写了,希望大家也能理解~

能接受便继续看下去吧~敬请期待~\(≧▽≦)/~


P.S.明晚零点之后家里就断网了,直到17号回学校,所以更新可能不能保证日更了,时间也挪到白天~大家一起早睡早起迎接开学吧【太悲伤了QVQ

  295 46
评论(46)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