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52

52.

爆了,于是双花在下一章【反正就是大孙手机关机了你们继续脑补一下吧

恭喜喻总成功上位!

=========================================

 

黄少天一进餐厅便被几个女客人围着要签名,餐厅经理和保镖想拦着,但黄少天还是好脾气地挨个签了名,只有一个要求拥抱一下的,被他礼貌地拒绝了。

喻文州趁机赶在他们前面进了包厢,看到黄少天进来才松了口气。他正想劝暂时先不要跟外人走得太近,还没开口就被黄妈妈抢了先:“你还没吃够苦头吗?这事都还没查清楚就跟外人走那么近,万一其中一个是想来害你呢?”

“妈,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难道你儿子就一辈子不接触人了?”黄少天拉着黄妈妈坐下,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被这样全方位地保护着,“我又不是瓷娃娃,既然没事了,那就继续正正常常地过日子啊。”

喻文州并不赞同他这种随意的态度,“还是小心为上吧,不要让我们担心。”黄妈妈连连点头,“就是就是!你多听听我们的话!我一把年纪……等等,谁跟你是我们了?”

听到反问,喻文州伸手斟茶的动作停在半空,一时间进退不得。黄少天愣了一秒便开始大笑:“哈哈哈哈老妈你这是本能!本能懂吗!我觉得‘我们’这词用得挺准的……哎哟我去!你干嘛打我!”

黄妈妈作势要再敲一次他的头,气急败坏道:“闭嘴!臭小子!”

因为从小就和黄妈妈相依为命,再加上黄妈妈的心态总是开放又年轻,所以两母子相处起来总是没大没小。黄少天又忍不住调侃:“喻总,您把茶壶给我吧,让我来给‘你·们’倒茶。”加重的两个字差点没把黄妈妈气晕过去。

但喻文州只是笑了笑,避开了黄少天接过茶壶的动作,“如果你来倒茶,那我的身份就是你的老板了。”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黄妈妈就冷淡地勾了勾嘴角,“我没记错的话,少天的合同还没到期吧?这段时间多得喻总关照我家孩子,少天,给喻总倒茶吧。”

从小到大的经验让黄少天就知道自家妈妈已经到了爆发边缘,他连忙站起身去拿喻文州手里的茶壶,却还是被避过。黄少天就看着那双宽大的手,稳稳地端着茶壶,尔后慢慢倾斜,锈红的普洱茶水淅沥沥地倒进青花的瓷杯里,不溅起一滴水花。

“伯母,我今天只是以小辈的身份给您斟茶,”喻文州双手端起茶杯,送到黄妈妈面前,“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把您当妈妈一样来孝敬。”

黄妈妈既没有嘲讽,也没有反骂,只是绷着脸沉默。一时间黄少天不知该如何是好,声援喻文州,又怕黄妈妈会更难受;但什么都不说,只会让喻文州陷入尴尬的境地。

“妈……”

“就当……您多了一个儿子。”喻文州直视着黄妈妈,语气郑重,“我保证,我会全心全意地孝敬您,爱护他。我的家人也是少天的家人,我一定会给他一个完整的家。”

黄妈妈闭了闭眼睛,长叹一口气,“我这孩子,很死心眼,认准了要唱歌,就一声不吭直接辍学去唱,没认识几个女同学,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入行之后还会跟我说哪个女明星很漂亮,人很好,这样看他也不该喜欢一个男人啊?那天晚上之后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他没有爸爸,做这一行又吃了很多苦头,所以遇到能站在他身边遮风挡雨的人,就分不清东南西北……”

黄妈妈的一番话听得黄少天脸都白了,“妈!不是这样的!我是真心……”

“你让我把话说完。我想了很久,憋得难受。”女人的眼角带着明显的鱼尾纹,细细的纹路延伸出一抹忧愁和哀伤,“还有你刚才说的保证,你觉得我会信吗?”

“当年我一个人走去医院生下他,一个人把他养到十岁才等到我爸妈那边原谅我。那十年我扫过厕所、洗过碗、端过盘子……任何你这种少爷碰都不可能碰的活我都干过。你以为是什么让我坚持下来的?就是他。无论多辛苦,我都可以告诉自己,至少我还有少天。然后你现在跟我说,你们要在一起。两个男人,要在一起,不能生孩子,没有任何东西能维系你们所谓的爱情。说什么完整的家?你在跟我开玩笑吗?假如有一天,你玩腻了,还会有大把不计前嫌的大家闺秀抢着要嫁给你,你们会结婚,然后再生个小少爷,儿孙满堂……那我的孩子呢?他还有什么?最好的年华,娶妻生子的梦想,通通没了……如果我也死了,他就真的没有家了。这样想来,我能答应你们的事吗?”

黄少天不敢插话,只是惊惧地看向对面的男人。喻文州朝他勉强地笑了笑,从放在一旁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文件袋。“我知道说什么都太虚了,您肯定不会相信。孩子……我更加没有办法给他。”他把文件袋推到黄妈妈面前,“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请您看一眼……我想尽可能向您证明,我会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给他。哪怕真的有分开的那一天,他也绝对不会一无所有。”

黄妈妈似乎没有一点想要打开看看的欲望,喻文州按在文件袋上的手指微微抖了一下,“如果您现在不愿意看……我还会求您第二遍,第三遍……我不会放弃的。”

黄妈妈看了他一眼,偏头对黄少天道:“你自己看吧……看看他能给你的,值不值得你放弃那么多。”

“什么值不值……我和他在一起根本就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

“我也曾经以为只要他爱我,我就可以什么都不要!结果呢?”黄妈妈挑了挑眉,“打开看看,给我念念都是什么。”

黄少天一时无语,烦躁地扯开文件袋封口的线,也不管纸袋被弄得哗哗作响。他抽出几份文件,拿起第一份还没念到标题的第二个字便哑了火:“股……喻文州你疯了吗?!”

“少天……”

“这他妈都是些什么鬼玩意……房屋买卖合同?”黄少天干脆把所有东西倒在桌上,眼神一闪就拎起一个小本,“卧槽房产证都出来了……你这是在干什么?跟我妈买儿子吗?”

黄妈妈都还没说什么,黄少天倒先把喻文州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喻文州本来就紧张,一时间都搞不清他是真生气还是假做戏,着急地解释:“我只是想……”

“想什么想!我跟这些玩意是等价的是这个意思吗?!”

“你闭嘴。”黄妈妈的表情波澜不惊,她又翻了翻那几份文件,“这礼有点大啊。”

喻文州连忙接口,语速很快,“我想了很久……觉得只有最实际的东西,才能让您觉得我是真心为我们俩的未来做准备的。我知道您一直觉得他的合同有效期太长,但我不可能去修改……转让的股权虽然不多,但也能让他在董事会占一席之地,您就不用再担心公司的安排会伤害到他。而且只要蓝雨不倒,他的生活就不会有后顾之忧。至于房产,是我今年整合了自己的一些投资,再拿少天的名字购置的……”

“喻总你做的可真多我的名字都在上面了我居然一点不知道!”

“证件是蓝河拿给我的……”

“真是疯了……”发泄完了之后黄少天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喻文州的所作所为。这一刻他真的很想戳着喻文州的脑袋问问智商是不是都被下水道冲走了,居然会做出这些让人汗颜的蠢事——但当他看着男人郑重又带着些许紧张地解释着,莫名又觉得这种笨拙而直接的做法有点微妙的……可爱。

他好像见惯了喻文州运筹帷幄的样子,所以看到这个男人也会有或失控或无措或笨拙的时候——而且总是因为他,心里就像塞了一团蓬软的云朵,不受控制地慢慢往上飘,又“砰”的一下被弹回去,咕噜噜地打着滚,慢慢沉入心底。

似乎正是因为这一面只有他能看到,所以他才会不顾一切地认定这个人。

“妈……”黄少天拽住黄妈妈的手臂,很想说点什么去声援那个竭尽全力的男人。他很想说妈对不起我知道你会伤心,但是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我知道你想让我过得幸福,我和他在一起就很幸福;你能不能试着接受我们,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们能过得很好;即使没有孩子我们也可以一起住,再养一条金毛组成一个家……好像有太多太多的话可以说,但话若是说出口总显得矫情。他们从来不是黏黏糊糊的母子,一有矛盾斗嘴都是轻的,鸡飞狗跳才是家常便饭。此时话已经到了嘴边,开了口却只能呆呆地发出一个音节。

黄妈妈看着那双在舞台上从不怯场的手,此刻却止不住地轻颤着,绞着她的衣袖。她对上黄少天的眼睛,突然想起在很久以前,这个孩子也曾经这样直视着她,不安,却又分外坚定。

——你管别人怎么说!难道你也觉得没有爸爸很丢人很糟糕吗?

——我什么时候这样说了!我就是要揍他们一顿……告诉他们我和你就可以过得很好!

妈妈,我们可以过得很好。

半晌黄妈妈揉了揉他的头发,深深地叹了口气,“算了……多不好的日子我们俩都熬过了,将来会发生什么,你都不怕,我还愁什么。”

这话算是松了口,黄少天惊喜地抱住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黄妈妈慢悠悠地补了句:“两个都是大男人,他对你不好,你还能揍他,我儿子还打不过一个少爷吗?”

喻文州强忍着要溢于言表的惊喜,从善如流地表明立场:“我保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妈……”听得无力的黄少天原本还想帮腔,结果听到喻文州谄媚的回答立马斜了他一眼,“呵呵……那我回头再跟喻总算账,好歹我也是有钱人了。” 

【TBC】


开头收尾稍微娱乐了一下,毕竟是情同姐弟的两母子~

中间黄妈妈的话和黄少没说出口的话,我自己有点被虐到了。。。可能我虐点低了【纸巾

  442 51
评论(51)
热度(442)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