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02

2. 喻文州18ver. X 黄少天28ver.

 

喻文州是被无间断的手机铃声吵醒的。

撑着沉重的脑袋挣扎着爬起来,好脾气的喻文州都几乎想把手机扔到窗外。但理智还是战胜了任性,他眯着眼摸到手机,正要按接听键,却感觉到这手机不是他平日里用的款式。

喻文州愣了一下,睁开眼睛,盯着手里稍微……显得有点高科技的手机,突然感受到一种诡异的穿越感。照理说,这是他的单人宿舍,不可能会出现别人的手机才对。

想到这,喻文州被身上被单的款式惊了一下。他抬头环顾四周,才发现不单是床单不对,就连床的尺寸,甚至是房间的摆设也全然不同。比俱乐部宿舍,这房间的尺寸已经超出了18岁的喻文州的认知范围。

在他发愣途中安静下来的手机再次响动起来,喻文州盯着屏幕上显示的“黄少天”,心中一动按下了接听。

“喻文州你再不接我电话我就真要跟你……”青年暴怒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喻文州试探着插了句,“少天……?”

被突然插话的青年打住了话头,“诶……通了?”喻文州从他的声线里感受到一种微妙的异样,只好僵硬着接话,“我有点发烧,所以可能睡深了没听到……”

“啊,哦!发烧了!啊你发烧了?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你跟我说一声会死吗?”青年喋喋不休地抱怨着,嘴里喘着粗气,那边传来规律的响动,似乎是跑动的声音,“我马上就到家了我给你去买点吃的乖乖躺着别动等我回来!”

喻文州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心里异样感更重。显然,从黄少天的话来看,这手机是属于喻文州的;其次,黄少天口中的“家”,就是喻文州现在所处的地方。

家……吗?

喻文州拍了拍脑袋,强迫自己清醒一点。他下床走到衣帽架随便找了件外套披上,却明显感觉到这衣服要大上一号。他看着长出小半截的袖子,默默走进浴室。

对上浴室的镜子,喻文州终于找到了一丝真实的存在感。镜子里的少年依旧是他睡觉前认知的自己,但四周却是一个充满着二人气息的家:一蓝一黄的牙刷,一蓝一黄的漱口杯,一蓝一黄的毛巾……

看到这再迟钝的人都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何况是喻文州这种心智早熟的孩子。喻文州快步走到客厅,果然看到装饰柜上摆着几张的合照,不过不是什么冲击性的秀恩爱照——清一色都是蓝雨战队高捧荣耀冠军奖杯,主题积极又向上。

身边的人有所更替,但形影不离的总是他们俩。

18岁的喻文州知道自己窥见了一些不该得知的事情,但心情却平静得像无波的湖水。

他一直相信这些都会发生,然后它们都发生了。

包括黄少天和他。

“嗒”一声门开了,门外的人猛地冲进来,动作一如主人的性格那样直接。“喻……文州你还好吧你退烧了没啊要不要再去……诶?”看到站在那跟自己对视的少年,黄少天直接就愣在原地,“你……你是……文州?”

低烧了一天嗓子有点哑,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我是,但是……似乎不是这个时代的。”

“我懂了!你什么都别说我冷静一下!”28岁的黄少天虽然没了那股稚气,但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直截了当。他手忙脚乱地把手里的文件袋塞进包里,再绕到喻文州身后把装饰柜上的合照、奖牌全部放倒,完成了以后还拍了拍手,“好啦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

“我懂的。我什么都没看见。”虽然的确都看到了,但喻文州还是很配合地接了话。

正要走向卧室的黄少天突然转身,“电脑没开吧?百度……”

“放心,没百度,我什么都不知道。”喻文州摊着手装出无辜的样子。

“你……”黄少天瞪着这个比自己矮的喻文州,突然就哈哈大笑起来,“你这小鬼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原来当年就这么心脏吗!!!不对还有点婴儿肥!我们先坐下冷静冷静,哇靠我心脏都要吓停了好吗!不对啊你会不会是像柯南那样是吃了缩小药啊?不过你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应该是穿越了吧?穿越什么的太吓人了!我可以拉你去解剖吗!”

“少天舍得吗?”18岁的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正要答话,突然又闭了嘴,神色古怪地瞪了眼喻文州,小声愤愤道:“天啊原来我以前就是这样被唬到的吗真是太嫩了啊……”

喻文州看他阴晴不定的脸色,犹豫着要不要问出心里的问题,黄少天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耐道:“你有话就说啊别老是憋着,以前跟现在都最烦你这一点了!”

“好吧。”喻文州心里默念回去以后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以免黄少天对他产生更为严重的腻烦情绪,“我们……”

一句话拉得老长,喻文州看着瞬间变得精神紧张,手紧握成拳的黄少天,突然顿了一下,“关系应该很好吧,都住一块呢。”

听到这话,黄少天明显松了口气,低头看着怀里的包,“我们当然很好啊……”

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希望……我们一辈子都能这么好下去。”


【TBC】

我真的不知道28岁的黄少天会是怎么样……完全就是随手就来吧~\(≧▽≦)/~

  222 5
评论(5)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