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叶蓝】雨天【一发完结】

我又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叉腰肌

说好的ABO呢!!!

为什么我还在写小清新!!!

(╯‵□′)╯︵┻━┻

┯━┯ノ('-'ノ


【叶蓝】  雨天

 

叶修点了根烟,百无聊赖地倚在墙边吞云吐雾。他的脚边堆着几个大塑料袋子,上面印着“XX福”的字样。雨水顺着屋檐哗啦哗啦地往下掉,雨帘把屋檐内外分隔成了两个世界。

怎么突然就变了天呢……叶修皱着眉扯了扯随便套上的薄外套,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叶修摸摸下巴,心想是不是真该买个手机,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但想到这么多年不被通讯工具束缚的自由自在,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等雨停。

雨帘外突然传来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急匆匆的节奏,鞋底踏在小水洼上的力道不算轻,估计那人肯定要沾一裤子泥巴水。果然,那人侧着伞钻进来时,叶修就看见米色的休闲裤上已经沾了点点泥印。

这裤子……怎么看着那么眼熟?

“你就不能找个公用电话跟我说一声吗?那么大的雨,我不来找你要等到什么时候?”那人低着头收伞,抖了抖上面的水珠子,被风雨打湿的刘海纠结地粘在额前,显得无比狼狈。

“你这不就自己来了嘛?我知道你总念着我,肯定会出来找。”叶修嬉皮笑脸道。

“你要点脸好吗,我只是不想照顾病患。”蓝河捋了捋刘海上的水,懊恼地把那些已经不听话的头发拢到头顶,露出饱满的额头,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未成年的高中生。

怎么那么显小……叶修撇了撇嘴,一阵冷风钻过来,鼻子发痒连打了几个喷嚏。

“我就说……冻到了吧?”蓝河皱着眉躲开,俨然已经把他当成了病患,嘴上嘟嚷着但还是伸手去摸叶修的手,指尖刚触到一片冰凉,脸色一下就变得更难看了,“你知道今天多少度吗?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穿好衣服再出门,老家比这还偏北怎么就不会注意?”

“不下雨还好啊,我哪知道它说来就来的,这天太会折腾人了。”叶修把烟掐灭,见蓝河还是不高兴的样子,就把手往他大衣口袋里塞,“哇小蓝好暖和。”

两人原本是面对面站着,叶修这么一动作,外人看着就像是在当街拥抱一般。被占了口袋的蓝河双手都不知该往哪放,一想到路过的人可能要认出叶修就更是紧张,推拒道:“你别这样……我们先回去吧。”

叶修看他耳朵尖都红了,心里只觉得可爱又好笑。其实他从来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一旦他认定了某一样东西,那任何人的看法都不能动摇他。何况兴欣面对媒体从来都毫无下限,他这始作俑者又怎么会在意下限是什么。

“看你这头发,我们俩一把伞还不成落汤鸡了。”叶修的手在口袋里使了巧劲,连着大衣把人往自己怀里拽。蓝河踉跄了一下一头撞在他胸口上,两个人终于贴在一块。感受到蓝河的温暖透着薄薄的外套传递过来,叶修舒服地叹了口气。

蓝河把头埋在叶修怀里闷声道:“会有人的……”叶修低头看到他红得夸张的耳朵,无奈地拉着人转了个圈,让自己背朝外,把蓝河严严实实地挡在里面。

蓝河稍稍低着头,温热潮湿的呼吸都打在叶修的锁骨上,痒得他直想笑,只好说点别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把下巴抵在蓝河头顶,“高度正好耶,我们俩这身高差不错。”

“才178你得瑟个鬼。”一想到这个虚胖的死宅男能有还算可观的身高,蓝河就像第一次见那样默默感叹上帝的不公。

叶修干脆把体重都压过去,“抱你刚刚好就对了嘛。第一次见我就这样想了。”

 

想来距离他们第一次见也才过了三年不到,但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却把时空感官像拉糖丝一样无限拉长。

那是第十一赛季,过年后不久常规赛打响,蓝雨对战兴欣。彼时在第十赛季带领兴欣问鼎冠军的叶修已经有了退隐的意思,但毕竟他的状态还只是略有下滑,远不到不得不退的地步,而且新科冠军兴欣离了他就暴露出各种不成熟的缺陷,所以他只好维持着半退隐的状态,把自己放在轮换区,非万不得已都绝不出场。

一直陪伴着兴欣成长的常先可以说是全联盟最了解叶修的记者。他曾经在访谈里用一句诗概括叶修打荣耀的状态——“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如果说平时叶修总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让人觉得他什么时候都能不紧不慢胜券在握,那么那段时间他的焦躁已经具体化形到连最迟钝的包子都能感受得出来。

“老大,我会努力学着玩好散人的。”包子挠着头拿君莫笑的账号卡去做平时最烦的常规练习。叶修想起之前他们输得一塌糊涂的主场,包子入侵全程几乎可以用“神游太虚”来形容,低级错误接连不断,这样千疮百孔的体系即使放在兴欣主场,也让夜雨声烦一剑就捅了个对穿。

无论是外界的看法,还是叶修自己的判断,包子无疑都是君莫笑最合适的继承者。包子跳脱的思维的确非常符合散人的特点,但光靠他那少得可怜的经验和理论,要他驾驭好流氓的同时又兼顾适应散人实在是太过吃力。看到包子带着流氓上场时频发状况,连叶修都开始迷茫了。

即将失去叶修的兴欣不只是经历着阵痛,而是把巨大的伤口暴露在对手面前。他们来不及把伤口补好,却让本身完好的地方出现了伤痕。叶修搁置了退役的事,想给兴欣多一点时间,但谁都看得出来,时间已经不等人。

去到蓝雨主场,一想到后天的比赛叶修就非常头疼。状态这种东西非常玄乎,不是说调整就能调整的,他只能把君莫笑的账号卡收回去,让包子多多练习跟原本的流氓号磨合回去。

在酒店说了一下战术安排,叶修就放了人各练各的,自己就出了酒店四处溜达。陈果对他投以担忧的目光,但对着这个什么都不太懂,一着急就要哭的老板娘,叶修也不想说太多去影响她的心情,不然到最后说不定还要自己去安慰她。苏沐橙是一群人当中最了解他的,好几次都想找他聊聊但都被他避开——顾及到她本身就是参赛选手,叶修更不想影响她的状态。

虽然G市是蓝雨主场,但作为荣耀教科书,走在大马路被粉丝认出来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叶修戴着墨镜晃晃荡荡,走到一半还是把墨镜摘了下来——比起大晚上戴墨镜被路人看做神经病,他宁可被粉丝围堵死。

走到7-11,摆着一副死人脸无视了收银员惊喜的目光,叶修买了包烟就往外走,结果脚还没迈出去就看到灰色的水泥地被滴滴答答的雨点晕染开一片水印。

要不要回去买把伞……叶修回头看了眼便利店,隔着玻璃对上收银员期待的目光,便默默转开了视线。还是算了。叶修撕开烟的包装,咬上一根,但摸遍所有口袋都没找到打火机。

叶修愤愤地咬了咬滤嘴,无奈地站到角落等雨停。G市虽然四季并不分明,但初春的寒意还是夹着雨丝往脖子里钻。叶修拢了拢外套,缩着脖子躲冷风,脑子里要想的东西太多,这一刻反而什么都想不出个形。

“大神……?”有人迟疑着喊他,声音略显耳熟。叶修抬眼看了看躲进屋檐下收伞的男子,倒是很肯定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但那种微妙的熟悉感却挥之不散。

“大神没带伞吗?等我买完东西送你吧?”男子拍了拍肩上的水珠,笑容温和。叶修沉默了一秒才开口问道:“蓝……河……?”

蓝河一副醒悟过来的样子,尴尬地笑了,“我说呢,我都忘了我们没见过了。哈哈自来熟什么的好丢人啊。”

“哦,没什么,我觉得我们俩挺熟悉的,”叶修顿了一下补充道,“天天见。”

蓝河翻了翻白眼,似乎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但也忍着没有吐槽,“……我先进去买东西,外面冷,大神你要不先到里面呆着。”

叶修摆摆手,“不用,我等着,你慢慢来。”蓝河点点头就往里走。叶修隔着玻璃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蓝河,深蓝的大衣和浅灰的围巾给他一种莫名的温暖感。明明名字又是蓝又是河的,怎么会像个发光球一样呢。叶修不着边际地想。

大概是顾及到在外面等着的叶修,蓝河很快就提着一大袋东西出来了。“动作挺快嘛。”目测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叶修主动把伞接了过来。

“哪敢让大神等。”蓝河调侃道,把手中的东西塞到叶修空着的手里,“拿着。”

叶修看了看手中温热的罐体,“牛奶?哥断奶好多年了,小蓝你留着自己喝吧,说不定还能再长高一点。”

“滚,爱喝不喝。”蓝河不甘地别开脸忽略两人的身高差,“我不是看你脸色不太好吗,一看就是休息不够,喝点牛奶会好睡一点的。”

“我们这种人不都熬夜惯了嘛,没什么。”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蓝河一脸鄙夷,“你那种作息迟早过劳死好吗,白天晚上凌晨都能上来抢boss简直不给我们活路……我们这种给俱乐部干活的都能轮休,大神你自己也多注意些吧……”

叶修愣愣地看着蓝河,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话多的蓝河尴尬万分,“呃……我是不是太多话了……走吧走吧,先带你回酒店。”

“没,”叶修回过神来,勾了勾嘴角,“我在想你是不是来策反我的,那么贤惠真是让哥受~不~了~啊~”

“滚滚滚!别乱用词语好吗!!!”蓝河涨红了脸瞪他。叶修笑着把伞撑开,蓝河一脸不情愿地跟他并肩走进雨中。

夹在风里的雨丝打在脸上并不舒服,叶修调了又调还是没摆出万全的角度,把牛奶塞进便利袋里,空出的手一伸就揽过蓝河的肩,却摸到一片湿意。

叶修惊讶地挑了挑眉,手收得更紧,“你怎么不告诉我呢,这大半袖子都湿了。”蓝河也往他的方向靠了靠,“伞本身就不大,而且衣服很厚的,透不到里面去的。”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加紧了步伐。被揽着的蓝河不得不跟紧他的速度,走着走着却有种被带飞的感觉,微微侧起脸看那人,带着青色胡渣的下巴却有着刚毅的线条。

好不容易走到酒店楼下,明亮的灯光一照,蓝河看两人狼狈的样子几乎笑出声——后半段叶修一路顾及着他,搞得自己也湿了半边身,米色的外套晕开了一大片水印。

“安全到达~”蓝河从袋子里掏出牛奶塞给叶修,“快上去洗澡睡觉吧,不然冻感冒了怎么比赛呢。”

“哥病了你们不是更开心么,这样蓝雨就少了个巨大的威胁了。”叶修又摸出一根烟咬上,之前那根不知走到哪的时候掉了。

蓝河一脸鄙视,“大神你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我们蓝雨是最强的好吗!而且你这样说……也对自己战队的选手太没信心了吧?”

“呃……”叶修顿了一下,“粉丝的心态真是单纯可爱啊~”

“我也不是彻头彻尾的粉丝好吗,战队的事我还是懂一点的。”蓝河摸了摸口袋,把一个东西塞到叶修手里,“以前随队我见过喻队,情况不好的时候他都是说‘我相信大家,赢的会是我们蓝雨’”。

叶修看着手里的模型打火机,兴欣的重要角色分站两排构成打火机的主体,每个Q版小人都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打开盖子,燃起一朵明亮的火,叶修看了几秒,把烟凑过去点着,“我才发现你是哥的粉丝啊,小蓝我太感动了。”

蓝河表情抽搐,“这只是为了凑包邮多买的……蓝雨的我买了20个送人。”

“所以之前叫你来我们兴欣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叶修笑得眼角都弯了,“江浙沪什么都包邮啊!”

“你要点脸吧荣耀的总部在B市好吗!凭什么给你们包邮!”蓝河抢了伞掉头往外走。

叶修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虚虚地勾住青年泛凉的指尖,阻止了他离开的步伐。

时空仿佛都静止了。

只剩下滴滴答答的雨声。

 

“所以第一次见的时候你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模模糊糊想起第一次见的场景,蓝河用脑袋撞了一下叶修的锁骨,疼得叶修脸都抽了。

“嘶……”叶修干脆死皮赖脸地调戏起来,“我在想这孩子皮相不错,脾气也好,没想到牙力那么……”想起蓝河那晚咬在肩上的那一口,叶修的肩无意识地抖了抖。

“你是想说我坑是吗?”蓝河推了他一把,看雨小了就要撑伞往外走,“是谁说江浙沪不包邮也会优惠的?结果呢?手办寄来H市跟寄去G市一样价钱好吗?”

叶修摆起讨喜的笑脸,接过伞跟他并肩走起,“得,下次哥随队去B市给你包邮过来。要哪队的?”

“必须蓝雨啊。”

“这都多久了还不移情别恋啊?咱们兴欣呢?”

“蓝雨。”

“小蓝,哥太伤心了。”

“天天对着你还没看够吗?”

“我就当你在夸我真人比较帅了。”

“我求你了要点脸好吗。”



【END】


所以我到底写了个啥。。。

日常剧神马的真是甜的我少女心都出来了o(*////▽////*)q

于是我似乎做了一件罪大恶极的事……

我无意中好像拉灯肉了23333

我还蛮想写叶蓝肉的……感觉有种青涩的甜蜜【什么鬼形容

会有机会的!

下次见~☆〜(ゝ。∂)

  285 8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