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番外1- 自由的束缚(肆)

还有一发就写完番外1了大家开心吗!!!!~\(≧▽≦)/~


======================================


番外一 · 自由的束缚(肆)

 

“喂——爸、”喻文州刚想打招呼就被喻先生打断。“文州,”喻先生的语气听不出什么喜怒——他一向如此,“今天妈妈打电话到办公室才发现你离开了B市,联盟那边说你扔下一句话就说要请假走,你觉得这件事你做得对吗?”

又是要自我评价对还是不对……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坐到路边的长椅上,“爸爸,联盟欠了我很多假期,而我也是个不用妈妈处处担心的成年人,这件事没有对错。”

“好。”喻先生顿了顿,声音压低,“你带着那孩子去哪了?”

“我们只是出去散散心。”喻文州语气很认真,“我们不是要离家出走,我保证。”

“你是不是对妈妈有什么不满,她有时候确实会用些比较偏激的方法,但她没有恶意。你有试着去了解她的想法吗?”

“我有必要再去了解她的想法吗?!”听到喻先生一板一眼的问话,喻文州猛地坐起身,声音大得把一个路人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让自己冷静一下再继续道:“她从来没有听过我的想法,更别说去了解少天的想法。”

电话那端陷入了良久的沉默,久到喻文州都以为喻先生已经气得扔了电话,但最终他还是继续开口,“文州,你们在G市?”

“对。”既然已经决定直接面对,那就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喻文州直接应了。

“什么事等我们过来再谈吧。”喻先生停了停,继续道,“我们和你们,带上那孩子,知道了吗?”

喻文州表情很冷,“你确定妈妈愿意去见他吗?”

“文州。不是说伤害别人的人,就没有受到伤害。”说完这句,喻先生把电话挂断了。

喻文州看着已经变成忙音的电话,转头看向停在几米开外的黄少天,“听到了?”

黄少天点点头,不自在地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嗯。”

喻文州朝他招了招手,黄少天走过去靠着他的身体坐下。“怕吗?”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耳朵。黄少天缩了缩,低声道:“没有。”

沉默了好一会,喻文州突然郑重道:“相亲啊什么的不会再去了……不会找借口加班躲那些事但是忽略了你……也不会再让妈妈找你麻烦。”

“干嘛突然那么正经……”黄少天惊讶道,“还有啊那不算麻烦啊……你妈妈也是……紧张你嘛,我懂的……老妈以前不也着急得揍我么。被你妈妈说两句还不疼呢。”

“不疼么?”喻文州直直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别开脸,叹了口气没有接话,只是低头掰着手指。只有这个问题他完全聊不下去。他不情愿在背地里议论一个人,何况这个人还是喻文州的至亲。

“可是我很疼。”喻文州把头埋进黄少天围得松松垮垮的围巾里。黄少天愣了一下,侧着头把脸贴过去,手轻轻放在那柔软的头发上。

 

最后两个人都是红着眼圈走回去的。黄少天一路走还很不厚道地笑喻文州眼睛红得像兔子,喻文州笑着去抓他,这家伙倒是像兔子一样窜得老远。

回到家黄妈妈已经做好了饭,事实证明喻文州买的那瓶酱油并不是什么必需品。黄妈妈招呼他们吃饭,直到睡觉前都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喻文州一直忐忑不安地等着她发话,结果却什么都没等到。

就这样相安无事到了第二天早上,喻文州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他拿被子挡住黄少天的耳朵,幸好黄少天只是蹭动了几下便又埋进被子里继续睡。喻文州笑着拿手机到阳台,看到来电提示还是忍不住挑了挑眉。

“爸爸,早。”喻文州打了个招呼。那边传来一阵呼吸声,却没有说话。喻文州试探着问道:“妈妈?”“为什么那么久才接电话?”喻夫人的语气很平淡,还是一副优雅从容的样子,但喻文州知道她已经气坏了。

“少天还在睡,我怕吵到他所以走到阳台才接。”喻文州很诚实地回答道。

喻夫人沉默了一会,“我们到了。晚上方便出来吃个饭吗。”

“你们方便就好,我们随时都可以。”一句“你们”“我们”把界线画得清清楚楚。

“那就晚上七点在XX餐厅见吧。我们住在那附近。”喻夫人吩咐道。

“好。那我先挂了。”

“嗯。”

看着挂断的电话,喻文州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无奈的苦笑。走回卧室,逗趣地捏着黄少天的鼻子,看着别捏的人皱着眉乱哼哼,“少天,该起床了。”

“唔……”黄少天甩了甩头还是没挣开他的手,眉心皱得更紧。喻文州觉得可爱又好笑,“小天猪,我爸妈来了。”一句话把黄少天吓得瞪大了眼,“哪里哪里?!在外面?”

“晚上要跟他们吃饭,起来跟我去买点合他们心意的东西。”喻文州拍拍被子下的屁股,“别紧张,没事。”

“哪能没事啊,我紧张死了。”黄少天比划了一个夸张的动作,“刚才我觉得心脏都从喉咙口跳出去了。”

喻文州俯下身亲了亲他的嘴唇,“嗯,给你塞回去了。”

 

两个大男人逛商城其实也没什么,但突然意识到这里是蓝雨主场,认识他们俩的荣耀粉遍地都是,两人挂着墨镜都浑身不自在。

“都不认得我们了吧?”黄少天小声问。喻文州理了理他的帽子,“你在自我安慰吗……看到屏幕那宣传剪辑没……别东张西望的,人家以为我们来踩点呢。”

“明明是你叫我看的……那你爸妈到底都喜欢什么呀,我们赶紧买了赶紧走。”黄少天不死心地瞥了一眼中庭的大屏幕,恰好看到以前夜雨声烦使出七个剑影步的身姿,吓得立马转开了视线,“楼下是在搞关于荣耀的活动?”

“嗯,好像是什么现场PK。”喻文州心不在焉地应了句,“走这,我爸喜欢钓鱼,给他买根鱼竿吧。”

黄少天跟着进去,听那售货员天花乱坠地介绍了几根鱼竿的特性就已经头昏脑胀,但还是忍耐着去听比较有用的信息。喻文州挑了一根让售货员去结账,黄少天拉着他,“我是要跟你爸爸介绍这跟鱼竿有多好么?我要不要拿个宣传单子背一下介绍词啊?”

“噗……”喻文州笑了,“谁让你给他说这个了,你只要送给他就好了,别的不用说太多,而且你对着他那扑克脸能说得出多少话?”

“可是我不说话就慌,”黄少天露出微妙的表情,“你妈妈打电话给我,我就不敢说话,但是不说话反而更害怕……”

“怕什么,挂了就好了。”喻文州淡淡道。黄少天一脸惊恐地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没发烧吧?你叫我挂电话?那是你妈妈!”

“当时你妈妈不认我,你就跟我跑了。现在换我,她不搭理你,我就带你跑。”喻文州笑了笑,满不在乎的表情。

黄少天撇了撇嘴,主动接过售货员递过来的袋子就往外走,“本剑圣就没有跑的时候。”喻文州笑着跟上,都没好意思提醒他当年一瘸一拐的样子有多糗。

 

“我去买点喝的,你要什么?”黄少天看了看口袋的零钱问道,喻文州刚要开口就被他接了话,“柠檬绿茶,温的?你还真是十年如一日,喻文州你要成小老头了。”

“小老头二号,快去吧。我在那边卖保健品的店等你。”喻文州按了按黄少天的帽子才放心让他走。

黄少天坐着扶梯溜溜达达跑到一楼,买了饮料正准备回去,但还是不自觉地被大屏幕闪过的“荣耀”吸走了注意力。

人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似乎是胜方的亲友在给他打气。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这个场景多么似曾相识——以前他们也是这样,困在小小的操作室里,全身心都沉浸在荣耀中,但外面的粉丝还是不知疲倦地为他们呐喊加油。

作为第一代剑圣,他赢得过太多的欢呼和喝彩,他有理由也有资本自信到极点。

但回归现实之后,他却在最亲密的人身上受到了打击——

你除了会打游戏,还有什么别的地方配得上文州?

喻夫人不止一次这样问他,他也不止一次地这样问自己。

小时候,他就是个散漫调皮的孩子。如果不是遇到了荣耀,成了电竞选手,他可能会找一份轻松的工作,过着简单朴实的生活就满足了,不需要太多的追求和抱负。但遇到荣耀之后,他发现有值得梦想的事了,也有可以一起去实现的人了——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应当一直在一起。

结果有人跟他说,你不配。

他一直是个自信的人,对着自己抽丝剥茧简直让他生不如死,但得出的结论也让他相当尴尬:如果真的要比什么会做家务,什么知书达理,什么年薪多少多少,等等等等,他真的叠10重加速buff都赶不上那些跟喻文州相亲的人。

至少告诉我要怎么努力嘛,打输了也要复盘啊。黄少天无力地叹了口气,正要把视线从大屏幕上移开,却听到一边传来一把简直可以说是梦魇的声音。

“这不是文州打的那个游戏么?” 



【TBC】



小话唠有一生的时间去证明他跟喻队是最合适的……。

他需要的是时间和机会≡ω≡

以及一个别那么咄咄逼人的喻夫人_(:зゝ∠)_


想一步登天皆大欢喜……?


大概是不可能了……【蜡

  121 29
评论(29)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