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02

想说是娱乐圈设定……

但是响应群众呼声就定义为

霸道总裁喻文州X天王巨星黄少天

【真是够了23333


好了,正经脸正经脸

不是欢乐文啦~会认认真真写正经严肃的剧情的!


02.

 

“少天在公司?还是在家?”应付记者已经够筋疲力尽了,但回到公司喻文州还是马上就开始投入工作。

方世镜没料到他一回来就要找黄少天,不免慌了神,“在棚里,昨晚录歌就一直没走……他太累了所以就没去记招。”

“你之前不是已经跟我打过招呼了吗,怎么又说一遍?”喻文州笑了笑,“让他上来吧,我跟他说几句。”

不管手下带着几个人,黄少天都是方世镜的心头肉。方世镜现在吃不准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态度,生怕那个话唠孩子一下就把对新老板的不满吐了出来,以后谁的日子都不好过。他想着还是要给自家崽子多说几句好话,就道:“少天这人说话比较直,年纪也还小,脾气有点冲,如果等下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喻总您……”

“好了好了,少天是你一手带出来的宝贝,也是蓝雨的顶梁柱,今年大大小小的奖还指望着他呢,我还能为难他不成?”喻文州从手边的一大摞文件上抽了一份,“能在这个圈混得风生水起,他没你想的那么任性。”

如果你没有触到他的底线的话。方世镜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天知道正是魏琛把黄少天带回蓝雨打磨,他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没有魏琛他极有可能还只是个辍学在酒吧驻唱的社会青年,哪天混不下去了或者唱不动了,就找一份平凡的工作,平凡地度过这一生——反正怎么都不可能跟天王巨星沾上边。蓝雨里稍微有点眼色的都能明白魏琛和黄少天情同父子,喻文州这么一掺合,黄少天对他能有好脸色才怪。

但既然新老板都这么说了,方世镜也不好逆他的意,“行,我现在就去。”

“去吧。”喻文州翻开文件封面,手指从黄少天的照片上划过。

 


方世镜这么一叫足足花了两个小时,不过出于对员工心理情感上的体贴,喻文州还是继续做着事耐心地等着,直到听见门被敲响。

“进来。”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档案合上。其实公司里当红艺人的档案他都已经逐一看了很多遍,就连合同上最细枝末节的条例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黄少天直接走进来,大大咧咧地坐到办公桌前面的椅子上。这个办公室他进来过无数遍,只不过现在主人换了一个,而他也自动把自己的座位从旁边的大沙发挪到了以前老被他抱怨太硬的椅子。

“喻总找我有事?”黄少天保持最诚恳地微笑看着喻文州,手下意识地拿起桌上的一支笔转了起来。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单纯上司跟下属之间聊一聊。”喻文州对上他的视线就笑了,“在我面前你可以放轻松,不用拿对歌迷的态度对我。”

灵活转动着的笔“嗒”的一声掉在桌上,黄少天没有捡,仍是笑着,因为微笑而鼓起的脸颊肌肉依旧紧绷着,缓了几秒之后突然一下子垮了下来,整个人变得面无表情,眼底的笑意消失殆尽。“没什么大事?喻总这么日理万机的人,居然没事找我纯聊天吗?不过喻总啊,您不了解我的日程,其实我也很忙,年初新单曲刚录完,还有单曲封面、MV乱七八糟的东西要搞,对了对了还有很多通告要赶呢,麻烦您长话短说吧。”

喻文州顿了一下,笑得相当体面,“少天你对我很不满吗?”

黄少天为这个亲密的称呼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平日身边的人都就着名字顺口喊他“黄少”,会喊名的也就是家人和几个极为相熟的亲友,现在被自己厌恶的对象这么一喊,他觉得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喻总你能别这个喊我吗……配上您那张脸还真是让我慎得慌。”

“那少天觉得我能喊什么呢?难道我也要喊‘黄少’?”

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还一字一顿地说出来,黄少天听着还是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才明白过来自己压根就不是恶心亲密的称呼,而是单纯就恶心这个人,“您还是爱叫什么叫什么吧。您是老板,我怎么管得了,哪天让您不开心了,把我赶出去我还混得下去么。”

“那就喊少天吧。”喻文州一锤定音,把黄少天打了个冷战的样子收进眼底,差点笑出声,“我不会把你赶出去的,少天可是蓝雨的王牌呢,我怎么舍得。”

“呵呵,”黄少天嘲讽地勾了勾嘴角,“我倒是巴不得喻总直接把我赶出去,让我回以前那小破酒吧唱歌,快乐逍遥地过日子。”

喻文州拿起黄少天的合同扬了扬,“你不能因为魏先生的事对我有偏见……相信我,我来经营蓝雨,蓝雨只会更好,而你,只会更红。”

“红……”黄少天笑了笑,“我现在还不够红?年度歌曲、最佳单曲、各大榜单的第一、场场爆满的巡回演唱会……如果我还不算红您让我的同行情何以堪啊?”

“年度最佳男歌手。”这个奖对黄少天而言并不陌生,他从出道第三年开始就一直被提名,但从未拿到手。但看在这个奖基本都颁给资历比他老的前辈,一直形象谦和有礼的他也很少在媒体前暴露太多对这个奖的渴望。

我非常希望可以得奖,但是面对那么多的前辈,我还要继续学习。

这句打酱油一样的话他已经说了太多次了。

黄少天挑了挑眉,“凭你?”

“是,凭你。”喻文州的笑容非常自信,“你有那个实力,但是还欠缺点东西。魏先生那种放养模式并没有把你的实力最大化地发挥出来。”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可以让我完全发挥出来吗?”黄少天明显地表现出不相信。

喻文州站起身向他伸出手,“我自然会竭尽全力。”

黄少天盯着面前那只干净修长的手,终于握了过去,“那以后就请喻总多多指教了。”

“一定。”感受到掌心间潮湿的汗意,喻文州正想松手,却发现黄少天使了巧劲没让他挣开,“怎么了?”

黄少天空着的那只手按在桌上,整个人凑了过去,两人一时间离得非常近,几乎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喻文州没有挣动,只是继续淡定地看着黄少天。

“话说以前在饭局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我就想问了……”黄少天的气息喷洒在他的唇边,微痒的触感让喻文州分不清黄少天是不是已经擦着他的嘴唇在说话。

黄少天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红润的舌尖擦过近在咫尺的唇纹,他笑了,“喻总啊……你、是不是、想潜我?”

“呵呵。”喻文州挣开两人紧握的手,往后坐到椅子上,“怎么会。”

“公司规定内部禁止恋爱。少天该去温习一下了。” 


【TBC】

  599 40
评论(40)
热度(5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