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08

08.


这章有点正经。

大孙上线~

下面上正文~


===========================================


 

“乐~乐~乐乐~乐乐~”

“怎~么~了~”张佳乐握着手机躺在床上,“我猜猜看啊,你是跟谁传绯闻了?”

“怎么可能,我传绯闻你还用猜吗,肯定登得到处都是啊。”黄少天鄙夷道。

“我不是说了吗,我在大山里,看什么娱乐报。”张佳乐打了个呵欠,“说吧,怎么了?”

“我说,假设……假设,有个人对你特别好,那他……”

“圈内人就是想借你上位咯,圈外人的话……就是想潜你?”张佳乐想都没想就直接道,“这太显而易见了,你想想,这圈子谁会无缘无故对你好?”

“你敢更直接一点吗……”黄少天有点窘迫,“干嘛说得那么肯定啊……”

“演员圈能比歌手圈好多少,抢角色抢戏份抢代言,每个人都希望有捷径能一步登天,自然也有人看中这种心态来诱惑你。”

“我只是觉得他对我……好过头了。说不定是我自作多情而已。”

“你说的是你家新老板吧?”张佳乐翻了个身,想了想道,“小心点,那种商人家出身的可会玩了,尽量保持距离吧。你又不是那些非要讨好他不可的三线,都爬到这位置了,能避就避吧,但也要看脸色,别得罪他。”

“行了这我懂。”黄少天叹了口气,“你最近怎么样?拍摄顺利不?感冒好了么?去那种地方要注意身体,自己照顾好自己……”

“好啦好啦不是说要把话唠的毛病改掉吗?怎么又犯了……拍摄挺顺利啊,还蛮刺激的。”张佳乐摸了摸今天被打红的脸,“感冒还那样,这里湿气太重了,老有夜戏,我都冷得不行了,感冒压根好不了,这次估计要后期重新配音。”

“幸亏还没试过叫我去大山里拍MV……不说了我明天还要早起赶通告,你也快睡吧。”

“嗯,这片拍完我回去找你吃饭。”张佳乐这样说着,看了眼中途拨入的提示,正纠结着要不要回拨,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还是按下了接通:“喂——”

“刚才在跟谁打电话呢?”男人厚重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少天啊,就是黄少天,蓝雨那个歌手。”张佳乐认真地解释道。

男人呵呵笑了声,“我知道他,你经常听他的歌,上次还把他的碟落我车上。”

“那下次见……我再拿回来吧……”张佳乐干巴巴地接了句,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跟这人聊电话能有什么话题,偏偏孙哲平还乐此不疲。

“范森跟我说这片要拍三个月,时间不短啊。”孙哲平乐了,“下次见要什么时候?”

“范哥说的是最大估计,我只是男二,可以把戏份都提前……”张佳乐掰着手指头算,“如果赶快一点的话两个月不到就可以了。”

“算了,慢工出细活。”孙哲平又问,“我跟何一川打过招呼,怎么成男二了?”

张佳乐有点别扭,“何导让我挑的,我觉得男二比较有挑战性。”

“嗯。”孙哲平没有再追问电影的事,“掉水里了?”

“都多久的事了……就是还有点感冒而已。”张佳乐不自觉带了点吐槽的语气。

孙哲平笑了,“你在撒娇吗?在埋怨我现在才来关心你?”

“这……”张佳乐差点没把脏话骂出来,“我又不是孙艺心那种娇滴滴的小姑娘,哪有资格跟你抱怨?”孙艺心就是这次的女一,今天的掌掴戏可没放轻手。她卯足了劲,张佳乐堂堂一个大男人也只能硬扛着。

“呵呵。”孙哲平意味不明地笑了,“有什么事都跟范森说,他会转达的。”

“拍个片能有什么事。”张佳乐自嘲地勾勾嘴角,“我明天要拍日出的戏……”

“睡吧,电话留着。”孙哲平不自觉放轻了语气。

“不挂掉吗?”

“嗯,放到床头柜那。”

“越洋电话很贵的。”张佳乐整个人缩进被子里小声道。

“别说了,睡吧。”

孙哲平的话总带着点命令的意味,让人无法拒绝。张佳乐把手机放到床头柜,插上充电器,看了眼还在通话的界面,乖乖躺下睡觉。

 


“啊……你大清早干嘛一脸凝重地刷微博啊,出啥事了?”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黄少天把座椅调低,躺着补眠。

蓝河听他问才从手机前抬起头,“张佳乐那部戏临时换了女主角,微博上孙艺心的粉丝都闹翻了……虽然官方说她的戏份没开始多少,但是好歹是个女一号,怎么可能嘛,明显是得罪了高层被换了。”

“啊……”黄少天又打了个呵欠,“那乐乐欠我那顿饭估计得推迟了。”

蓝河见他对这话题不感兴趣,就转去黄少天的微博,看了几条粉丝评论就笑了:“谁也别笑谁,我们这边也掐了。”

“嗯?”黄少天一直非常关注粉丝的反馈,算是圈中少有的比较亲民的艺人,“我最近没干什么吧?”

“你是没怎么样,但于锋那话太直了,很容易挑起两边的争论。”蓝河的表情有点不满,“也不知道喻总怎么想的,一边钦点于锋出道,我觉得他说的那话肯定不可能是临时起意的,绝对是上面点过头他才敢说;但是另一边喻总又来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你扮亲密……这样两边打脸,粉丝不闹才怪呢。”

“这样才有话题……一个雪藏了半年的选秀冠军,选秀的余热早就挥发光了,不找点噱头,谁会去关注他?而且这种带点比较的话题最容易调动粉丝的情绪,还能吸回一些对他已经趋冷的粉丝。”黄少天闭着眼分析道。

蓝河又刷了几下微博,还是觉得闹心,只好关了,“我们就要乖乖被踩着上位啊?”

“说什么呢,都一个公司的。”黄少天也睡不着了,爬起来玩手机游戏,“外面怎么写就让他们写个够好了,粉丝要闹我也拦不住,但是于锋怎么说都是我的同门师弟,有空见到再看看他是个怎样的人吧。”

“好吧,你心里过得去就行。”蓝河转了话头,“听说专辑的音乐总监定下来了?”

“嗯,叶修,知道不?”蓝河的年纪比黄少天还要小,很可能没听说过叶修这号人。

结果蓝河却是一脸惊诧的反应:“叶修?你说真的吗?叶修?!!!天啊他是我偶像!”

“你知道?”黄少天笑了,但很快神色就黯淡下去,他想起昨天晚上听喻文州说的叶修离开娱乐圈的内幕,“多好的音乐人啊,太可惜了。”

“他要给你当总监……不是要回归的意思吗?怎么可惜了?”蓝河紧张地问。

 “不都说当年追车事故驾车那个死了,他只受了轻伤吗……”黄少天在喉咙那里比划了一下,“其实后来检查发现,影响到声带了。”

“他……不能唱了?”想起那一首首家喻户晓的名歌,蓝河不敢想象叶修再也不能唱歌的样子。

黄少天也很是可惜,“我听他声音……哼几句应该没问题,但是以前那种完美的高音估计会破,低音也下不去了。”

“这……”蓝河的手抖了一下,听到最爱的偶像现在变成这样,他有点不忍,“这个圈子真是太残忍了……明明只是一群在努力奋斗的人,但却做什么都要被评头论足,连生存和毁灭都要交给外人来评判。”

“大概吧……”黄少天淡淡地应了句。

他想起自己当酒吧驻唱的经历。他曾经一度以为自己会那样籍籍无名地唱着自己爱唱的歌,直到唱不动为止,再找一份足以过日子的工作,娶老婆,生孩子,然后颓然地过完这一生。没有人知道,他多么痛恨那种每天都担心房东会不会赶人的日子;也没有人知道,他多么希望有人能听到他的声音。

直到魏琛把他带入行,他终于能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让所有人听到他的声音。他红了,火了,专辑大卖了,不断拿奖了,所有人都说他是天王巨星,为他疯狂尖叫,但粉丝成千上万却没有一个知道——

他逐渐开始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恐慌,却束手无策。

艺人规划好的路线总是很难修改,他一度只看到一条路在脚下延伸,即使远方黑暗也只能盲目地往前走。但喻文州的出现给他画出了另一条路,那条路模模糊糊,全是未知,但喻文州一遍一遍地跟他说,说到他终于动心,迈出了第一步,离开了曾经的路。

“这圈子给了你实现梦想的舞台,总要等价地拿走一些。”黄少天想起笑着说“回来”的叶修,“只要有些东西还没有泯灭……那就什么都不能成为你被打倒的借口。”


【TBC】


上一章写到叶神可能让大家有别的联想,我写完之后也意识到了,但既然写了也就不改了。

我是坚持1V1的,伞哥和叶修不是隐西皮,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过去,文里的意外只是娱乐圈以讹传讹的悲剧。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447 48
评论(48)
热度(4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