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深井冰向】二翔流浪记(03-04)

我难得深井冰一次你们那么关照我……我自然是不能坑的。


03.

 

就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孙翔离开了妹子们给他们弄的窝。

邹远以为他至少会回头看一眼。

结果特么这熊孩子居然,就这么,直接地,干脆利落地,走了?!

What’s the fuck?

邹远转头看向周泽楷,以为这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是连话都讲不好的小白猫能体会一下他的愤怒。

然而,世事总是出猫意料。

“你看啥呢?!!!你看哪呢?!!!你看着我啊?!”

邹远一爪子按趴了周泽楷的小脑袋,但很快那颗顽强的小脑袋又昂了起来。

“喵喵喵!!!”不要妨碍我!!!周泽楷恼怒地按趴了邹远的小脑袋。

咦?

周泽楷惊喜地发现自己能站起来了!

那一瞬间仿佛世界都亮了。

“喵~喵~喵~~~~~~~~~”周泽楷对着月亮仰天长啸。

孙翔,等等我,我来了!

被狠踩了几下的邹远终于抬起了头,他打了个喷嚏,喷走粘在嘴边的几个小毛团,再慢悠悠地望向周泽楷跌跌撞撞跑去的方向。

这——就——是——爱~~~~~~

昨晚那部剧的片尾曲突然回荡起来。

“哈秋!”

日哦那些妹子能拿点不掉毛的毯子给我嘛。

“哈秋!”

日哦周泽楷你跑错方向了喂。

 

不知道跑了多远,不记得摔几次跤,孙翔终于停了下来。

喵的累死人了。孙翔随便找了个屋檐停下,一遍一遍地舔着自己已经变得脏兮兮的毛。

爪子好痛……

孙翔举起小肉爪,就着月光看,原本粉粉嫩嫩的肉垫已经沾上了一层白色的灰。

我一定会找到妈妈给我吹吹的!

猫龄五天的孙翔对着月光许下心愿。

“喂小子,这是我的地盘。”黑暗中传来一把低沉的声音。

“哇哇哇啊啊啊喵喵喵叽叽叽汪汪汪有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喊什么啊吓死哥了!!!!!”

“你为什么要比我多啊一个啊?”

“你连多一个啊都听出来了啊?”

“哼……你不是鬼吗?”孙翔好奇地看着面前这只看起来像是同类的生物。

如果他嘴里没有咬着一根奇怪的东西的话。

“你才是鬼呢,脏兮兮的臭小鬼。”叶修嫌弃地打量着孙翔,“你妈没给你舔毛吗?”

孙翔眼睛里露出悲伤的感情,“我妈妈不要我了……我要找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妈肯定是嫌你太脏了才不要你的。”叶修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一肉掌拍掉孙翔伸过来的爪子,“来吧小花猫,跟我说说你妈妈长什么样。”

孙翔不情不愿地趴到叶修身边,他确实有点累了。叶修想蹭蹭他的小脑袋,但看到刚点起的烟,又怕烫到这小奶猫,挣扎着还是吐掉。

“说话啊,你妈长什么样啊?还是你压根没见过?”

“我……”孙翔哑了一下,但立马就非常肯定地说,“我妈肯定跟我长一样,而且是方圆百里最狂酷霸拽帅的!”

叶修愣了一下,“那不就是我吗?”

“你以为我很好骗吗?!”孙翔猛地站起来,尾巴甩到叶修脸上,“你跟我又长得不一样!我可是黄白条纹的!黄白条纹的哦?!你!有!吗?!”

黄白条纹是有多屌哦?!

叶修被他那几根毛扫得直打喷嚏,“你想认我当你妈哥还不稀罕呢!哈秋!”

叶修大大,重点难道不是你是公的吗?

“哼!”孙翔气鼓鼓地重新趴下,决定再也不理这个坏家伙。叶修叹了口气,一点一点地把他身上那些乱七八糟,甚至已经被泥点凝成小硬块的毛舔顺。

明明没几根毛,却理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孙翔一睁眼便看到叶修又咬着一根奇怪的东西在眺望远方。

“你在看什么?”孙翔伸了个懒腰。

“我在想哪有黄白条纹的家伙,够意思了吧?”

“汪汪汪那你想到了没?”孙翔兴奋地猛甩尾巴。

叶修很想告诉他,作为一只猫,应该时刻保持高贵冷艳,不应该像蠢狗们那样甩尾巴。

您还是先教他别汪汪叫吧。

叶修沉吟了一下,“沿着这条路,一路向北,你就会看到黄白条纹的……喂!”

孙翔已经跑远了。

叶修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有些事,不知道,可能比较幸福。

比如。

那一家子都是黄白条纹的啊?!

哥还想告诉你其实不黄白相间也能生你这丑样的啊你倒是听哥说完啊?!

 

远方对一夜之间走丢了俩孩子表现得若无其事的张佳乐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噢我可怜的乐乐你居然走丢了俩孩子!天啊我们怎么都那么苦命哪!天啊老天爷你开开眼啊!” 隔壁再隔壁再隔壁5号楼的母猫死死地扒着张佳乐痛哭流涕。

噢姐啊这是我丢了孩子不是你丢了啊你哭个蛋哟?!

“哈秋!”

日哦那些妹子能拿点不掉毛的毯子给我嘛?!

 

 

04.

 

“你妈绝对不可能是喻文州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人了那家伙每天除了和我在一起还是和我在一起啊连发情的时候都还是和我在一起啊?!”

孙翔愣愣地看着这只在他面前笑得前俯后仰癫狂无比毫无形象的黄白条纹的家伙,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明明是只老鼠……”

你居然是只老鼠!!!

叶——修——你——妹——

听他这么说,黄少天露出一副“你见识真少好可怜哦让哥哥来疼疼你”的表情:“朋友,你看过《Tom &Jerry》吗?”

“那是什么?”孙翔用力回忆那个大妈看的肥皂剧的名字,“我只看过《霸道总裁爱上我之哈喽甜心小秘书之一夜七次够不够之come on baby don’t be shy》。”

“噗!”Jerry Huang猛地咳嗽起来,“区区一只长得比我还小的小奶猫居然看过这么高大上的电视剧?!”

他才不想承认这部剧播的时候他都被Tom Yu那家伙拉去一夜七次了呢。

孙翔骄傲地挺了挺雪白的小胸脯,“就你才看那么幼稚的《Tom &Jerry》!”

你这家伙都没看过好意思说人家幼稚哦?!

“走啦!我带你去问问喻文州,那家伙虽然跑得比我还慢但是居然会用老鼠夹抓我哦!超级聪明的!一定知道你妈妈在哪里!”

孙翔猛地哆嗦了一下。

这个喻文州绝对不可能是妈妈!我妈妈不可能是只老妖怪!

 

“哦……所以你是在找妈妈?”听了黄少天长达三小时的前情提要,喻文州捋了捋胡子,做了最后总结发言。

孙翔已经睡了一觉又醒了,他越发肯定这只猫是老妖怪。

居然有人能忍这只话唠的老鼠三小时!

足足三小时哦亲!

说出来的话变成一本书猫宝都不给包邮哦亲!

“是的……这附近还有和我长得很像的猫吗?”孙翔甩了甩自己黄白相间的尾巴。

喻文州打量了他一下,“黄白条纹的……你不用看着我,我这是染的。”

“染的?”孙翔第一次听说这新奇的词。

喻文州宠溺地看向黄少天,“少天给我染的,我很喜欢哦。其实我原本是纯黑色的呢。”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围着喻文州猛转,“我的品味不错吧?”

“很不错哦~”喻文州亲了亲他尖尖的嘴巴。

孙翔心里像是有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上帝你哪里搞错了?!Why不是黄白的猫黑的老鼠?!老鼠不都是黑的吗?

猫咪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呵呵,孩子,你见过老鼠了吗?

“言归正传,黄白条纹的猫我身边还有一只哦。”喻文州的语气有点遗憾,“但是他比你还小一天呢,我想不会是你的妈妈。”

孙翔的眼睛黯淡下去,下一秒又重现光彩。

“他是吃错老鼠药了吧?”Jerry Huang低声问。

“呵呵。”Tom Yu淡定一笑。

孙翔激动地扑过去,喻文州眼看就躲闪不及,黄少天英勇地挡在他身前,差点没被这种小奶猫压死。

“带我去见他吧喵喵喵说不定是我兄弟呢喵喵喵!!!”

 

真正的兄弟此时一个正半睡不醒地喝着奶奶。

另一个正跌跌撞撞地走在追逐兄弟的道路上。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好像太欢乐了。

你——快——回来——把我的思念带回来~

这才对嘛。

“喵喵……”周泽楷欲哭无泪地看着前面的路。

孙翔你在哪里啊喵喵喵?


【TBC】


下集预告:

卢瀚文:小别哥哥,我想吃你。

刘小别(咕噜噜地吐了串泡泡):……

卢瀚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掉进水里!我却不能救你!

【大眼 is watching u。】


林敬言:听说你拔屌无情,在外面有了私生子?

韩文清:老子就没有对他以外的猫拔过屌。

孙翔:原来你不是我妈?

韩文清:……老子是公的。


  106 20
评论(20)
热度(106)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