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exchange-01

1. 喻文州28ver. X 黄少天18ver.

 

低烧了一天,好不容易药终于见了效,喻文州睁开仍有点沉重的眼皮,还没适应好光线,就被周遭陌生又略带熟悉的环境吓了一跳。

我只是发了个烧但总不至于梦游到别人的屋子了吧。喻文州支起身体,越是打量就越是觉得这房间熟悉得有点诡异。

这里不就是……

“文州!”看着冒冒失失推开门冲进房间的少年,喻文州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这是18岁的喻文州在蓝雨俱乐部住的宿舍。

穿越时空这种事虽然有点诡异,但事已至此,28岁的喻文州还不至于会惊慌失措。

何况他还要先想出办法来堵住18岁的黄少天的嘴。

“文州你……”未来誉满荣耀的机会主义者必然不是个迟钝的人,黄少天明显已经察觉出了不对劲,但要说18岁的喻文州跟28岁的喻文州外在看来差别有多大,也似乎只是体现在穿着跟气质上,“呃……发烧好了吗……?”

听到一向话唠的黄少天半天只憋出了这么一句,喻文州差点要笑出声。想着自己凭这副奔三男人的身体也装不了多久,还不如直接把话说明白,喻文州指了指敞开的门,示意黄少天先关好。他可不想闹得人尽皆知然后被拉去解剖啊。

“少天,我是喻文州。”头还有点晕的喻文州尽量挤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不过……是十年后的喻文州。”

看着黄少天对自己露出惊恐和怀疑的表情,28岁的喻文州觉得这种自我介绍真是一点都不符合他稳重的风格。

 

“文州你真的不是烧坏了脑子吧?虽然我觉得你确实有点不一样,但是你也不用说你是未来人那么夸张啊。穿越什么的不都电视剧才演的嘛你什么时候学坏的啊明明平时都不看的……”听到这么鬼扯淡的话,黄少天惊讶之余又开启了喋喋不休的技能。

喻文州小病初愈,抵抗垃圾话的技能点完全失效,只好赶紧揉着眉心打断黄少天的话,“你认真看看我……的确是不一样的……对,来,我们比比身高。”猛然想起当年黄少天因为身高被他反超而气恼得直跳脚,喻文州的嘴角扬起一抹弧度。

在20岁之前黄少天都比喻文州要高上那么一些,两人明白彼此的心意后,黄少天还经常仗着身高优势调戏喻文州。但迈过奔三大关后,喻文州突然就窜了个头,蓝雨少林寺的男孩子们都对他的迟缓发育大呼“太不公平”,更别提视角从俯视到仰视的黄少天心里有多么憋屈。被喻文州仗着身高反调戏了之后,他还闹脾气忍着一整天不跟对方说话,最后还是喻队长百般讨好才将自虐的剑圣从被话憋死的痛苦中解救出来。

喻文州下床站直,黄少天隔着两个身位格的距离便感受到了跟昨天截然不同的压迫感,顿时脸色大变:“你该不会是妖怪变的吧?!快把比我矮的喻文州还给我!你把他藏到哪去了!看剑剑剑剑剑剑剑剑剑——”

喻文州眼疾手快一把握住乱挥的手,黄少天瞪着眼睛看向他。喻文州看着少年闪躲的眼神,心情突然有点微妙。

十多年来,他都习惯了这个人用满怀信任的热烈的眼神注视着自己,突然这么被怀疑地看着,还真是不习惯——不知道十年前的自己现在在哪里?十年后的黄少天又怎样了呢?

“少天。”喻文州用力握了握少年的手。18岁的黄少天愣了愣,半晌才应道。

“是啦我知道了……我信了……我信你了好了吧。”少年不好意思地别开了脸。

把前因后果大概说了一下之后,28岁的喻文州沉默地看着18岁黄少天,等他给点反应。黄少天皱着眉用力思考着,半天不吭声。

真是嫩的可爱啊……喻文州不着边际地想。

用力叹了口气的黄少天似乎直接放弃了思考,“你真的是文州吧!看起来真的大好多啊!还是平时的文州比较可爱啊你现在一看就是心脏的大人嘛!你们要交换多久啊?后天还要打指导赛呢换得回来吗?算了不管了你快告诉我以后的事情啊!我变得很犀利吧蓝雨会拿冠军吧会拿很多很多冠军吧!你的手残会不会好啊不过我觉得不太可能不过没关系啦我们一起就能拿冠军对吧!”

突然被垃圾话轰炸的喻文州只是笑着,似乎怎么听他的聒噪都不会腻。

“你别跟他一样光是笑啊!好吧你们是同一个人我承认了……天机不可泄露我懂的不说就不说呗!看你这样子,我起码知道了一点!”说到这黄少天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哦?”喻文州一副好奇的模样,他的确猜不出从不按理出牌的黄少天思维发散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跟你十年后还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对吧!肯定是的!”少年对此信心十足。

28岁的喻文州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18岁的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子说不出话。

“我们……比朋友要更好,好很多很多。”28岁的喻文州习惯地凑过去,却又只是伸手摸了摸少年的脸。

不能亲啊……18岁的自己会生气吧? 


 

TBC.

  458 3
评论(3)
热度(45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