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金玉其外-06

06.

 

“拿把吉他过来吧,要木的,最好是黄棕色那种。”拍了一会,方锐示意黄少天先休息,然后转头跟助理吩咐道。

“这次感觉很轻松啊~”窝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干脆躺倒,还把抱枕抱在怀里。

“懒不死你……”方锐翻了一下之前拍的照片,不住赞叹,“你镜头感真不错,五官拍起来也很立体。”

“嘿嘿~也不看看我是谁呀~”黄少天干脆把拖鞋也踢了,把赤裸的脚丫子也蜷上去,正躺得舒服,却听到“咔嚓”一声,“诶诶你怎么又拍啊?”

“这角度挺好的,效果不错。你看看。”接过方锐的相机,黄少天点开最新一张,就看到自己一脸放松的表情,整个人在沙发上蜷成虾米状。

“噗……这姿势也叫角度好啊?”黄少天打开摄影界面,调皮道,“来~方锐大大看这边~smile~”

方锐随意给了个表情,听他拍完之后才把相机拿回来,“好了别闹了,吉他拿来了。”

“哦哦,”黄少天连忙坐起身接过摄影助理递来的吉他,才碰到实体惯性就上来了,手在吉他表面摸了两轮,还试着弹了几个音。

方锐看他专注的样子也不打断,朝周围的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就开始抓拍。直到这边都已经拍了好一会了,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诶怎么没说摆什么动作?”

“这样就挺好。”方锐也停下来翻了下照片,“大部分都能用。接下来……给我们弹一段怎么样?”

“嗯?可以啊。”黄少天又调了一下吉他的音,“那就给你们唱新单曲吧?”

“你唱《小星星》都行。来吧。”

黄少天笑了笑,摆好姿势,拨下第一个音。他唱得要比原版要慢,但配着古朴的木吉他却显得恰到好处。脱离了电子伴奏,不沾烟酒的嗓音在干净的吉他声中尤显清亮悠远。

……

远方回首 

此处守候

沉默盛放那 不谢的花朵

无须开口

……

唱完一节之后黄少天才停下来,“怎么样,可以了吗?”

方锐笑得合不拢嘴,“我成你粉丝了,黄少大大能给我签个名吗,我妹妹特别喜欢你!”

“滚吧你哪来的妹妹!”黄少天笑骂着踹了他一脚。

 

拍完照再把短篇采访搞完,黄少天换了套便服就准备赶下个通告。进电梯时蓝河正要按地下一层,却突然接到个电话,一边听着一边按了一层。

黄少天看他的动作疑惑地问:“怎么了?不是拿了车去赶电台节目么?”

“刚刚镜哥打来叫我们走正门。”蓝河也摸不着头脑,但方世镜吩咐了,他也就照做。

两人奇怪地降落到一层,电梯门打开后蓝河跟电话里说了声,方世镜听了便指示道:“直接走出去,看到记者自然点,好了我挂了。”

“哈?镜……镜哥说直接出去。”蓝河压低声音跟黄少天说了声,黄少天听了把墨镜戴上一副自然的姿态往大门方向走去。

尽管两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出门那一刻还是被闪光灯吓了一跳。几个挤得比较近的记者几乎要把录音笔戳到黄少天脸上,一直跟黄少天保持距离的保镖连忙冲上来格开他们的动作,黄少天寸步难行但也马上挂上笑脸。

“黄少能回应一下今天同门师弟于锋的挑战宣言吗?”

“嗯?有这样的事吗?我赶了一天的通告呢。”

“对于风格狂野的于锋黄少觉得你的优势在哪里呢?”

“蓝雨上下都非常优秀,我的优势大概在于比较帅?”

“于锋是喻总钦点出道的,是不是代表他是蓝雨的新宠?”

“蓝雨每年都有很多新生代,新宠这个词群体有点大啊。”

“大家发现你的金牌经纪人频繁出现在于锋身边,你们是散伙了吗?”

“能者多劳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的。”

“少天?”人群外响起一把温和的声音,黄少天一听嘴角抽了抽。呵呵呵,喻文州。

喻文州的保镖冲过来开出一条道,他挤过来拉住黄少天的手臂,笑着环视四周的记者,“我们家王牌忙活一整天了,大家问得差不多就好了。”

喻文州的出现是记者所没料到的,听他这么说立马把话题都往他身上带。

“喻总是亲自过来接黄少收工吗?”

“路过而已,看到你们这么为难他,我不忍心啊。”

“传闻蓝雨易主时两位关系相当僵硬,不知道现在到底如何了呢?”

“传闻都是五分真五分假,还是眼见为实吧。”

“对今天于锋的挑战宣言,喻总有什么想说的吗?”

“那么精力旺盛挺符合他的风格的。”

明明是不到十米的路却走了半天,好不容易把黄少天护进车里,喻文州也赶紧挤进去关门落锁,不顾外面拍车窗的动静吩咐司机开车。

黄少天非常敬业地对着外面挥手,直到视线范围内看不到一个记者才拉下脸。他摘下墨镜看向窗外,“我还有个电台节目,你这是要带我去哪。”

“镜哥刚刚收到消息,那个节目的主持今天失声了,所以找了个代班的新人。我没必要让你去给他们新人试手,所以就换了别人去。”喻文州解释道。

“换了谁……”于锋吗?黄少天一个脑抽差点就问了出口,幸好及时打住,“……这样会显得我耍大牌,这道理你不懂?”

“这节目开播之前都不会透露嘉宾,没事的。”喻文州笑着补充,“还有,不是于锋,是训练班的几个孩子。”

“喻总大可不必跟我解释那么清楚。你哪次不是拿我当演员,傻乎乎地陪你做戏?”

喻文州一听就知道自己被恨上了,沉默了一会,眼睛瞥到黄少天比平日柔顺得多发尾,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还没碰到就被透过车窗看到的黄少天一手打开,“别碰我。”

“今天拍摄顺利吗?”喻文州转开话题,“那个新栏目我观察了两期,很适合你。”

“呵呵,一个才弄了两期的新栏目你倒是舍得让我去试。如果想爆红,怎么不直接把我扔去拍男色呢?保准卖到加印,哦我知道了喻总那么纯洁无害可能没看过那栏目,回头我给你找找以前徐景熙他们拍的……”

“那不适合你,你也不喜欢不是吗?”

“我不喜欢的事多得去了你是不是都不会做?”黄少天嘲讽地勾了勾嘴角,“我不喜欢那些炒作也不喜欢设那么多套更不喜欢跟设套的人走那么近!”

“你是歌手,我是商人。你唱好你的歌,我做好我的工作,这并不冲突。我是蓝雨的老板,我就要兼顾所有事情。”喻文州的眼神很认真,“你不需要理解我做的每一件事,但你要对我有基本的信任,不然谈什么年度最佳男歌手?”

“就凭你搞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难道最重要的不是我唱好每一首歌吗?”

“要登顶,唱得好是一点,但也分唱什么,怎么唱,什么时候唱,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唱歌以外的因素,”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也不顾他挣扎的动作,“这些因素我都会给你补全,所以你要信我。”

“即使你要把我卖了我也要信你吗?”黄少天被说愣了,只是反射性地呛声。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笑道:“这跟你可以不上男色的原因一样,最主要是因为……”

“我不愿意,也不舍得。” 


【TBC】

  487 40
评论(40)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