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有白鹿

讲个故事。

 

【喻黄】With U(To YUU)—送给傻哔夕阿YUU的生贺(上)

To YUU @赌川 :

生日快乐!!!~\(≧▽≦)/~

第一人称,送给第一个来勾搭我的好姑娘,爱你~

原本是打算只说句生日快乐的,但是ctrl+V 3000个生日快乐太傻了,于是就稍微撸了一下,感觉有点像小剧场【第一人称吐槽不要太爽【wait

最近受委屈啦~给你大份的糖^_^


=====================================

With U(上)

 

最近我所在的电视台和荣耀联盟合作搞了档真人秀《With U》,每期会邀请两位在赛场上合作无间的电竞选手到外地进行两到三天的短途旅行,通过两人的交流和互动,再加上旅途中间隔的座谈,让观众进一步了解真实的电竞圈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

节目播出几期之后反响热烈,台里一片欢天喜地。紧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发际线严重后退,额头油光发亮的领导顶着个啤酒肚,在前面说的口沫横飞声嘶力竭,而且说的内容不外乎“收视率冲上第一位”“打倒马桶台”“和选手打好关系”“多炒作几把”……之类之类,如此如此。

我低头打了个呵欠,领导到底还要说多久废话,赶紧让导演宣布下轮参加的嘉宾是谁好吗?嘉宾来之前我们要把他们的成长历程、生活习惯、性格做派统统查得一清二楚才能确保节目万无一失的好吗?领导你造吗?你造吗?!

“下面我说一下接下来要参加的嘉宾。”可怜的导演终于拿回了麦克风,“这两位听说都挺好说话的,我们这次应该会更顺利……”

导演你是被领导传染了吗废话这么多……

“他们是蓝雨的……”

蓝雨的?!!!我的呵欠打到一半生生卡住,想来样子肯定巨傻无比。

“喻文州和黄少天。”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么叫处变不惊。你们看看我一脸平静地在内心疯狂尖叫,就懂了。

“YUU,你负责去联系和答疑。”

“好的。”

已死,勿念。

 

作为蓝雨的死忠粉,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近距离见见接触蓝雨战队的人——即使只隔五米看一眼我都心满意足。所以现在这么大的彩蛋砸过来,我有点晕。

拨通蓝雨经理的电话,稍等片刻那头便换了个人,“你好,我是喻文州。”

隔着电话,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更加温柔,我整个人陷入呆滞,电话那端传来疑惑的声音,“你好?请问还在听吗?”

“在……在!”我连忙回答,“喻队你好,我是《WithU》的工作人员,有什么要求和疑问请尽管告诉我!”

“好的。那请问怎么称呼你呢?”喻文州闷闷地笑了声,旁边还杂夹了另一个人的笑声,听起来充满活力,是小卢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说!”我忍住敲自己头的冲动,“叫我YUU就好。”

“YUU?”喻文州重复了一遍,不得不说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他又礼貌道,“谢谢你们的邀请。前几期我都看了,做得非常好,少天也很喜欢,还一直说要上你们的节目。听说我们这次是去温泉,他特别开心。”

黄少原来喜欢温泉吗?我为又得知偶像的一大喜好而暗自窃喜,“三天的行程安排我已经发到了经理的邮箱,请在出发前稍微看一下。提问那方面,如果有什么不方便回答的问题,也可以告诉我一声。”

“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啊……”喻文州似乎在思考,片刻后答道,“好像没有。但如果到你们提问的环节,能全部先向我提问吗?”

我忍笑答应下来,黄少到底是有多话唠啊?

 

三天两夜的旅程正式开始。看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从机场通道走出,我的心情已经不能只用兴奋来形容。

三天!两夜!温泉!

关你啥事哦。

我默默自我吐槽,迎上去打招呼,“喻队你好,黄少你好,我……”

“你是那个……YUU?”黄少天把墨镜微微拉下,露出一双明亮机灵的眼睛,“我没认错吧?本剑圣听音辨人的能力还是数一数二的!”

我大喜,“黄少怎么会知道我?我们以前见过吗?”

“没见过啊!你跟队长打电话的时候我凑在旁边听了嘛!最后队长还给我开了免提!”

原来在旁边笑的人是你吗……

我看着那个拖着大箱子硬是拉着喻文州勾肩搭背,走路都没个正形的青年,莫名生出一种诡异的感觉。

话唠鬼+幼稚鬼……这设定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这次的目的地是个山清水秀的城市,虽然不算繁华,但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经过几年的开发,已经颇有名气。我们的节目是以交流为主,旅行为辅,所以主要的拍摄地点还是在两人入住的山间温泉旅店。

一进房间黄少天就好奇地蹲下身,把已经铺整齐的被铺掀起一个角,“队长队长队长!我们居然要住榻榻米耶!没有床就睡在被铺上吗晚上会不会冷啊?”

我刚想解释,喻文州就先回答了:“晚上再看看吧,如果冷就一块睡?”

“太好了其实我是担心队长你啦一年四季都手冰脚冰的我怕你晚上会冷!”

“一年四季都手冰脚冰……我妈给我煮过一个方子很好使哦,喻队要试试吗?”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为终于对偶像有所贡献而兴奋,还是为终于能插上话而开心……

黄少天一副比他更热心的模样,“写给我吧我回去叫食堂阿姨煮给队长喝,再难喝都会逼他捏着鼻子喝下去的!”

喻文州微微一笑,“每次喝药加了半瓶蜂蜜,还要捏着鼻子的人……到底是谁呢?”

“是谁呢是谁呢反正不是我~队长你说的是小卢吧?”黄少天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

摄影大哥悄悄问了我一句:“这次要剪多少?”

“先问问他们经理的意见吧……”我突然觉得心好累,估计导演都不会爱了。

 

按照原计划,喻文州和黄少天放下行李之后应该去到山脚下的湖钓鱼,顺便在那里的生态农庄解决晚饭。虽然黄少天一听到要钓鱼就像瘪了气的球一般萎靡,但喻文州低头跟他小声说了几句,他便又欢欢喜喜地背着鱼竿跟大部队下山去了。

明明是上山容易下山难,结果我偶像却走出了如履平地的气势。阳光打在他毛绒绒的脑袋上,嵌上一道闪闪发光的金边。看他蹦蹦跳跳地走在前头,我眼前突然萌生出金毛犬撒丫子狂奔的情景。

黄少天突然回头,手里举着一个红色的果子,兴奋得像是发现了新大陆,“队长你看!这个长得好像番茄!”

“少天,不要随便乱摘山里的东西……”和我一起走在后面的喻文州无奈地追上去。他这头一说,那头雀跃的青年就安静下来。那句“少天”就跟镇静剂一样,效果立竿见影。

我跟摄影大哥比了个手势,他立马意会跟拍过去,看动作还给了那个“番茄”一个特写。

死蠢啊!谁要看番茄!拍那个不认识番茄的人啦!

我恨不得自己是扛摄像机的人,一个箭步冲过去戳了一下那仁兄的背脊,幸好他还算机灵,立马把镜头对准了黄少天。

“能吃吗?”黄少天捏着“番茄”举到摄影机前,“队长队长这个能吃吗?”

喻文州居然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建议道:“要不你拍个照传个微博?”

“好主意哈哈哈队长你太机智了!”于是就在一群人的围观下,黄少天掏出手机跟那果子自拍,末了又大喊,“山里没信号啊?”

终于有个新来的小妹鼓足勇气,“那个能吃的……我以前在农村吃过……”

“真的吗?”黄少天一脸惊喜,拿手里的矿泉水洗了洗,一副要吃的架势。喻文州突然伸手拦住,“你肠胃不好,不要乱吃东西。”

黄少天听了,表情也没太遗憾,直接把果子递给刚才那妹子,“那没办法咯……既然你能吃就请你吃吧,别浪费啦。”妹子一脸幸福就差没泪流满面地接下。

所以无论能不能吃都不会给他吃……喻队你是这个意思吗?

还有黄少你也屈服得太没骨气了吧?!

 

好不容易走到山脚下的湖边,喻文州让黄少天去弄一下饵料,而他就负责组装鱼竿,手法非常专业。见他们合作无间的样子,我好奇地问:“喻队经常跟黄少一起钓鱼吗?”

蹲在地上弄饵料的黄少天仰起脸,“都怪张新杰!跟队长说什么钓鱼有益身心!我就是个陪同!陪同!他们俩见了面就约去钓鱼如果我不去就不带我玩简直毫无人性!”

张新杰……

喻文州……

一起钓鱼吗……

我脱口而出:“那雷霆的肖队呢?有一起钓过鱼吗?”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黄少天抢了话,“有次全明星之后他也说想去,但是小戴一个女孩子经不起晒啊,就没去成了。”

这话的信息量简直像大浪一样直接把我拍晕,估计节目播出之后很多YY好男人肖队的姑娘们都要抱头痛哭。不过……原来喻队要求把话题给他不是怕黄少太话唠,而是怕他把选手们的八卦全爆出来吗?

“少天,”喻文州把鱼竿递给还在弄饵料的青年,“还记得我教你怎么钓鱼吗?”

黄少天摆弄了两下鱼竿,撇嘴,“不能大声说话,不然鱼会跑……”

“对^_^”

对着偶像温柔的笑脸,脑补出这个表情的我……再也不能好了。


【TBC】


今晚给你补完^_^

  98 9
评论(9)
热度(98)

© 野有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